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的Ayre Acoustics,lnc。成立於1995年。身份設計師及掌管人是Charles Hansen查理·漢森先生,早期憑著設計一對Avalon-Ascent揚聲器因而聲名大噪。學工程師,及後成立了艾爾,設計了首部產品V-3功率擴大機。

V-3以無負回授設計,採用四個扼流扼流圈作濾波,艾爾聲音獨特之處是空氣感強及具有真空管味道,並有百聽不厭的音樂感:在最低成本效益之中採用最精良而又好聲的零件,所以V-3推出市場後,立即大獲好評.Charles Hansen更被稱為超級設計天才,在電子技術成就上更是有其獨獨之處。

查爾斯·漢森心中“最美”並不是華麗的外表,而是最好的線路設計和零件的選擇。訂單方面,查爾斯更堅持要以普羅用家能負擔為目標,比其它天皇高價名牌作品,明顯是以「聲音一樣好,而售價比較便宜」為其市場策略。

2002年的Ayre分別推出多款全新產品AX-7綜合擴大機,每聲道60瓦特,同樣採用無負回授設計,全平衡式放大音量控制器,亦採用由FET開關及金屬膜電阻組成的平衡式,共66級分隔度達1dB的音量控制器及E i電源變壓器,售價大眾化。

Ayre於1997年推出首部前級K-1,同樣以無負回授線路設計,而音量控制器為主宰前級美聲與否的重要一環,Charles選用軍用級Shallco 46級純銀接點音量控制器共四個,分別左聲道正,負相及右聲道正,負相。革命性發明直路技術,將高電平線路巧妙地集於一塊(雙面)線路版上,使訊號路程縮至最短。分體式電源供應設計,採用環型電源變壓器及扼流扼流圈作濾波.K-1推出後,好評如潮,艾爾的名字,更響遍整個音響發燒市場,地位更進一步被確立。

查爾斯不斷研究設計更精良線路,繼而推出旗艦功率放大機V-1X,每聲道為200W輸出。其它新產品有K-5倍前級放大器,秉承K-1倍的用料及設計線路,售價更大眾化.V-5x功率放大機以取代V-3,功率輸出為150W,設計線路更精.V-6x 2-6聲道功率放大機,內部用料設計與V-5x相同.D-1 x頂級DVD / CD唱機,同樣是無負回授設計,採用4枚24位Burr-Brown PCM-1704 DAC晶片全平衡設計,視像效果栩栩如生。

2002年Ayre先後推出Ayre Conditioner“X”升級服務,以進一步杜絕RF干擾,增強空氣感,當音響器材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器材內部的元件多少會產生磁化現象,聲音變硬,動態受壓抑,而空調不但可以阻隔外界RFI干擾,更有自動將磁力轉化為熱能而加以排除的功能,以及“新”升級服務,以改良分體電源器素素。
2005推出「進化」升級服務,進化版「e」蘊藏靜音電源技術,進一步改良電源供電系統,
徹底消除整流迴路開關噪音,更有效提升低頻音域分析度及動態力感的表現。

艾爾在2009年初推出劃時代的QB-9 USB及發表了MP系列的數位訊源升級方案,原有的CX-7e與C-5xe CD唱盤都將升級為MP系列,型號后冠上MP字樣。 MP系列產品包括C-5xeMP SACD / CD / DVD-Audio兼容唱盤與CX-7eMP CD唱盤.MP是[Minimum Phase]的縮寫,即最少相位誤差之意,是一種數碼音訊濾波技術的革新,徹底消除傳統數碼濾波的[pre-ringing]問題,而[post-ringing]也將由10次減為1次,數碼音響從此進入新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