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30 / 2020
每次去鈦孚辦公室試聽器材的時候,除了通常會在主系統後方看到滿滿的Siltech線材之外,在一旁總是會看到幾部「神秘」的機種,那其實是Siltech的前級、後級;沒錯,他們就是Siltech SAGA計畫的超級擴大機!其中有很多非常高端的技術搭載,即便推出至今超過五年了,Siltech這個SAGA系列,放眼發燒音響圈,依然還是一個傲人的存在。

其中前級機種C1,其實是當中最推出的機種,後來結合擴大機V1與P1,才建構成完整的S.A.G.A.計畫。Siltech C1採用真空管作放大,內有兩組電池,可使用電池供電,也可以邊聽邊充電,達到最佳的電源純淨度。C1使用的真空管是Siltech老闆Edwin珍藏的德律風根ECC86訊號管,全是1958到1962年間生產的NOS(New Old Stock)庫存新品,他乾脆斥資將市面上可以買到的ECC86全部搜刮一空。C1的放大倍率設定在2.5到3倍之間,放大線路得以大幅簡化,每聲道使用兩支ECC86併聯構成放大級,線路極為簡化,採無負迴授之設計。

一般堅持無負迴授的擴大機失真數據通常不太好看,但是C1的總諧波失真卻有低於0.5%的高水準表現。結合上面所提到的V1與P1,此三款擴大機,被稱為S.A.G.A.三部曲,目的是將類比增益級獨立,將擴大機獨立製作。Edwin認為傳統前級擴大機的增益都太大了,會造成訊號的大量減損,因此Siltech顛覆傳統前、後級擴大機的概念,細分成前級控制、電壓放大、電流放大等三部機器,如此才能創造完美的訊號放大程序。

看過C1的設計就知道,這樣的機器不可能大力生產,老闆當年所珍藏的管子,慢慢釋出,至今都還是可以小量製作,C1目前還是沒有停產的狀態,實在非常難得。
更難得的是!Siltech C1居然在推出多年之後,再度獲得了德國權威音響媒體HIFI PLUS雜誌的2020年Editor’s Choice。證明此款前級依然是業界很難達到的技術指標!有興趣的發燒友,歡迎隨時與台灣最強大的代理商鈦孚音響聯繫試聽。鈦孚音響即將要慶祝成立五十週年,老字號、老經驗、一流水準!絕對值得您繼續信賴下去!

進口總代理:鈦孚音響

鈦孚音響電話:02-2570-0395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57號2樓

官方網址:
www.autek.com.tw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udiotai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