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tech

【全文輯錄自「MY-HiEND」】

May 24 / 2023

  

Siltech - 40周年紀念餐會活動有感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May 24 / 2023
總編所見所聞之二

Siltech 40周年紀念餐會活動有感

一家音響公司要維繫40年不墜,一定有他的成功之處,除了產品本身要經得起挑戰,公司的形象建立也是重要關鍵。今年會場上有好幾家40周年,慕尼黑音響展本身40周年,DALI也是 40周年,而今年也是Siltech線材成立40周年慶。為此,Siltech擴大舉辦,在慕尼黑音響展第一天晚上,就邀請全球代理商與重要媒體餐會。
我以往在音響展期間,一向婉拒參加製造廠商或代理商的邀宴,一方面我需要在看展之後馬 上回旅館整理照片、Po文,或趁記憶清晰時寫好文章;另一方面我也很怕老外這種餐會,先喝酒聊天到晚上八點,再開始用餐,等餐會結束,通常都是晚上十一、二點。這對我而言太 浪費時間了,而且很累。跟老外聊天很累您不知道嗎?不過,因為這次是Siltech 40周年慶晚宴,我必須寫些報導,所以也就欣然赴會了。
Siltech先是安排大家在會場對面的Motorworld裡面二樓的Zeppelin Lounge喝酒聊天,再分搭二部遊覽巴士,到達市內一家著名的義大利地中海料理一星餐廳Acquarello用餐,全部大約有八十幾人,可謂聲勢浩大。Acquarello是由主廚Mario Gamba (1955-)主持,每年 Siltech都在這裡宴請來看慕尼黑音響展的代理商與媒體,只是今年規模擴大了。這種與代理商、媒體緊密互動的關係,可說是Siltech成功的原因之一。
席間,Siltech與Crystal 夫婦很周到,所有來賓都按照名牌席次入座,不是隨興就坐。我被安排坐在Siltech老闆Edwin van der Keij-Rijnveld的對面,我的旁邊是美國TAS總編輯Robert Harley,Robert跟Edwin正對面。香港音響技術的錢小姐與主編大草分別坐在Edwin二旁, 而Crystal Cable的老闆娘Gabi Rijnveld則坐另一區,招呼其他人。從這種細膩的席次安排中,可以窺知他們夫婦很注意公關小節,我想這也是他們成功的因素之一。
另一個成功的原因我想是公司形象的建立與維持。這次餐後,Siltech贈送與會者一本筆記 本,我原以為這很普通,打開一看,才知道這不是普通的紙本筆記本,而是用所謂Stone Paper製成的筆記本(聽說是台灣精品)。這種非紙漿製成的紙可以用特殊墨水重複書寫、擦掉再重複使用。連同筆記本還有一支Moyu筆,以及擦拭的軟布。這本筆記本估計可以節省4.5 公斤的紙漿,對於保護地球起了一定的作用。
一本很平常的筆記本,但Siltech卻想到可以愛地球做環保,公司形象其實就是很多類似小處 累積而成啊!
難怪Siltech能夠歷40年而不衰。祝Siltech 40周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