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6 / 2021

Audio Research 近幾年出風頭的器材,大概都是 Reference 系列的高階真空管機,不過全新推出的 I/50 則是針對入門者設計,Audio Research 給足了誠意,不僅具備平衡與非平衡輸入,同時保留兩個模組,可以安裝唱頭放大或 DAC,讓綜合擴大機在數位與類比的世界暢行無阻。

之前 Audio Research 的入門真空管機,VSi 系列相當受到歡迎,不僅擁有實用的輸出功率,價錢也相當可口,但是近幾年改款動作少,音響迷的注意力也多放在高階的 Reference 系列上面,可是新推出的 I/50 可說是嶄新的設計,從機箱到真空管配置,全面翻新,根本不像 VSi 的後續,而是全新設計的機器,所以產品命名邏輯也不同。

Audio Research 表示,I/50 是第一部「完全」在明尼蘇達州工廠內部製造的產品,包括機箱,Audio Research 以前是外購機箱,現在工廠增添了塗裝產線與雷射雕刻機具,所以 I/50 的機箱加上了 Cerakote 超薄膜陶瓷塗料層,整部機器看起來更顯高貴,而且,更特別的是 I/50 居然有五種顏色可選,這可是 Audio Research 破天荒第一次有超過兩種以上顏色,除了原本的黑、銀兩色,還多了紅色、藍色與黃色,鮮豔的色澤真讓人耳目一新。

I/50 維持相對精巧的機箱尺寸,並提供 50 瓦實用功率,機器調音一樣是由 Warren Gahl 帶領的團隊完成,就是設計 Reference 系列的同一群工程師,他們為 I/50 搭載能量充足的電源供應與大電流輸出放大線路,讓 I/50 具備優秀的喇叭控制力與強悍的音樂動態。

此外,I/50 還可以加裝唱頭放大與數位 DAC 線路,其唱頭放大擁有 42 dB 增益,可以對應 MM 唱頭與高輸出 MC 唱頭,DAC 模組則具備 USB、同軸與光纖三種輸入,這兩個擴充模組代表 I/50 可以讓您享受傳統黑膠唱片,也可連接更多樣的數位訊源。

I/50 最亮眼的設計,莫過於面板的顯示幕,別出心裁地選用 Lexitube,外觀類似真空管的數字顯示,勾勒出 Audio Research 嶄新的設計語彙,從設計到做工都向上提升,真是令人迫不急待想欣賞實體機器啊。

 

器材規格

Audio Research I/50
型式:真空管綜合擴大機
輸出功率:50瓦(每聲道)
使用真空管:6922 × 3、6550WE × 5
頻率響應:7 Hz~ 30 kHz
輸入靈敏度:1.25 V
輸入阻抗:100k 歐姆(平衡)/48k 歐姆(非平衡)
尺寸:420 × 180 × 340(W×H×D)
重量:18.1 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