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7 / 2020

「如果聲音是國王,那麼外觀設計就像是女王。」這是丹麥Dynaudio工業設計總監MalteKöhn所說的!Dynaudio最新的New Confidence 50喇叭,日前榮獲iF 2020及German Design Award 2020兩項國際設計大獎肯定。讓Dynaudio New Confidence 50這對本來實力就於庸置疑的作品,達到了其他產品甚難達陣之成就。

從去年底到今年,鈦孚旗下熱度最高的音響產品,當然就是丹麥Dynaudio的新世代強作New Confidence系列。Dynaudio於2018年5月德國慕尼黑音響展發表全新New Confidence系列喇叭的原型製品,並在去年下半年正式推出,前年時Evidence Platinum旗艦系列仍在Dynaudio的產品線上,但是在New Confidence系列正式登場後已取代前者成為Dynaudio的新世代旗艦系列,亦是該廠40餘年來揚聲器技術的結晶。

當時原廠人員來台灣時也表示,New Confidence其實並非「Confidence的新版本」,而是徹頭徹尾的新作品。其中超高的技術含金量以及全新開發的高音單體、細部設計與特殊材料應用等,都已經達到令人驚訝的地步。更厲害的是,在擁有這麼高量高階技術搭載的前提下,每次到鈦孚,朱總總是會特別要我仔細看看New Confidence喇叭箱體的外觀設計;有珍藏許多北歐經典家具的朱總,對於家具中木料應用、線條等設計的敏銳度,可是相當了得!

他看到New Confidence喇叭的處處講究,簡約中又隱含高度技藝的外觀設計,他說這真的是北歐最高境界的精品!確實!New Confidence喇叭看似簡單大方的線條,但細看則充滿曲線弧度的變化,這真的是設計大國丹麥才能有的Sense。Dynaudio New Confidence系列的設計宗旨當然本質是為極致音樂重播表現而生,而融合尖端科技與藝術美感之外貌,更是一對頂尖喇叭不能忽略的另一重點;這也就是為什麼說「如果聲音是國王,那麼外觀設計就像是女王。」的原因,國王與女王,本來就是相輔相成,缺一不可,聲音和外觀都要能同時達到「王者」的等級,那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但,Dynaudio透過New Confidence,做到了!

近兩個月,New Confidence 50先後得到German Design Award 2020與iF 2020兩項全球最知名的設計大獎,其中German Design Award,是德國科技經濟部(Bundesministerium für Wirtschaft und Energie, BMWi)所設置的獎項,從1969年起每兩年頒發一次。該獎入圍資格審核相當嚴謹,該公司必須獲得國家級或國際設計獎項,該公司產品才有資格送評。能同時獲得兩個設計界的大獎項,表示在不同地區、不同文化的背景下,New Confidence喇叭都能獲得設計大師們的一致肯定!

我們常常說,珍藏音響產品,有時候就像珍藏藝術品一樣,但說真的,要能夠外觀、設計、聲音,三者均優者,是比日本製的壓縮機還要稀少的!好在鈦孚長年用心引進、推廣Dynaudio,讓我們還可以不用太費心就能找到這樣珍貴的好設計。
在這個艱困的防疫期間,我們還能聽到New Confidence帶來這麼令人興奮的消息,不如趁這著時候,培養自己對好聲音、好設計的涵養,New Confidence,絕對是讓您各方面等級都提升的最速之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