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Audio Research外銷經理 Jean Philippe Fontaine

專訪Audio Research外銷經理

作者:郭漢丞

2017年圓山音響展上見到的老外,誰最難採訪?那非Jean-Philippe Fontaine莫屬!因為他是McIntosh Group音響集團的外銷經理,一個人分飾三個角色,包括Audio Research、McIntosh與Sonus Faber,所以我一口氣要採訪三個品牌,面對的全部都是JP(法文名字太長,大家都叫他JP,從Jean-Philippe的名字縮寫而來)。

扮演Audio Research(ARC)的外銷經理,JP說47年歷史的ARC是老字號的真空管音響品牌,不過今年美國方面有很大的變化,最重要的改變就是新上任的CEO,集團找來一位工程師背景的資深音響業界人物,Jeff Poggy。我聽JP這麼說,感覺名字很熟悉,請他幫我在筆記本上寫下全名,以免我聽英文拼字錯誤,JP一邊寫著名字,一邊跟我說:「Jerry,Jeff說他認識你。」

老朋友嗎?我想了一下,真的名字很熟悉,可是好像與ARC連接不起來?噢!想起來了,他是Harman Kardon的副總裁,身兼Mark Levinson的總裁,負責Mark Levinson、Lexicon與Revel,難怪我一時想不起來,ARC這位新任CEO來頭可大著呢!

JP表示,Fine Sound集團旗下雖然有許多Hi End品牌,可是各個公司的營運全部都獨立,像是ARC,依然維持在明尼蘇達州生產,工廠的營運與管理全部是原本的人,當然,有些資深員工逐漸退休,這幾年他們補了不少年輕的工程師。自從2016年8月份,集團名稱正式改名,從原本的fine Sound Audio group變為McIntosh Group,代表集團的管理營運進入一個新時代,許多事情都在加速改變當中,ARC換上新的CEO也是McIntosh Group加速改變的重點之一。

換上音響業內重量級人士擔任ARC的新任CEO只是開始,JP如此說道:「ARC在接下來六個月的時間當中,會有很大的變化!」什麼變化?當然是新產品,JP表示在接下來6~9個月內,ARC準備推出四項新產品,而且是ARC最核心的關鍵新產品。

聽得好興奮啊!那是什麼新產品呢?JP接下來的話讓我幾乎採訪不下去:「我不能告訴你,但我保證是最核心的ARC關鍵產品。」糟糕,什麼都不能說,那我還採訪什麼?猜猜看?真空管絕對不會變,那已經是ARC的招牌,以前他們也推出過晶體機,但是市場反應不好,不是器材不好,而是掛上ARC的招牌,大家想到的都是真空管機,所以不會選ARC的晶體機。我繼續猜,JP繼續賣關子,既然問不出來,只好等新器材出來再問吧!

JP表示,新一代的ARC器材在工業設計上面會有很大的進化,但是既有ARC的DNA不會改變,而是透過設計展現「具備現代感的ARC」。為了改造ARC,所以集團找來Jeff Poggy,並且招攬新的研發團隊,準備在幾個月後,用全新系列的ARC器材,在市場上大展身手。

所以,JP沒告訴我任何ARC的新器材,只告訴我ARC即將會有重大的變化,請音響迷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