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銀金合金導體-Siltech 550i訊號線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550i-1

Siltech的主事者Edwin van der Kleij向來關心線材能否忠實且完整地傳送聲音訊號。為此,他設計線材總把焦點放在三個重點上︰導體、屏蔽與耐用。導體直接關乎傳送的品質,因此 Siltech的線材導體向來講究,甚至在高階線材上不惜使用一般廠家不會使用的貴金屬材質。屏蔽關乎線材是否在訊號傳輸過程中會遇到干擾,為 此,Siltech研發出獨家的絞繞技術,並且透過層層保護避免微小訊號在傳輸過程裡受到各種機械或電氣干擾的影響。耐用也是van der Kleij所關心的,因為真正的好線材必須要能經過長久使用,其電氣性能都能維持如購買之初的優秀狀態而不衰,廠商才對得起消費者。

Siltech 550i屬於Classic Anniversary系列,是Siltech為了慶祝公司成立25周年而推出的系列,該系列產品又分為三級,分別是330、550、770,依據導體線 徑而有區隔。Classic Anniversary系列線材導體使用了Siltech的G7銀金合金導體(G7為Generation 7的縮寫,表示該導體為Siltech第七代冶金技術),其隔離層則使用EPTFE Polyimide Air FEP E-Silicon,線芯結構則採取雙平衡同軸(Dual Balanced Coaxial),這些所有的設計都是從高階的Royal Signature系列下放而來,凡此設計都是為了上述目的︰避免可能的失真,抵抗外來的RFI/EMI射頻干擾,創造超低噪音的傳輸管道。

Siltech 550i可依顧客需要搭配不同的端子,包括Siltech自家的鍍金RCA端子SC006或是選用WBT 0110 Ag或Cu版本銀質端子或銅質端子,若是平衡線的用家,Siltech也有Neutrik的XLR端子可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