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reQA-9編碼器”LP模擬轉DSD數碼音樂”

【全文輯錄自「21hifi」】

Ayre(藝雅)即將推出全新的QA-9編碼器,該台編碼器是為具有大量模擬音頻音源的用家,以高規格的數碼編碼技術,將模擬音頻轉換成24/192級的母帶級數碼音樂文件。

3a

Ayre QA-9編碼器在外型上與早前21hifi介紹過的QB-9 USB D/A解碼器很相似,但細心的用家可以發現QA-9機面多了一組電位器。 QA-9具有兩組XLR全平衡輸入及USB接口及AES/EBU數碼輸出,當與電腦連接後,用家將LP、開盤帶等模擬音頻連接到QA-9編碼器,就能進行模擬音頻轉數碼音頻的工作。

QA-9編碼器具有強大的模擬轉數碼機能,採用DSD數碼流編碼技術,可以將模擬音頻轉換成LPCM 24-bit/192kHz的母帶級數碼音樂文件,將模擬音樂”永久”保存到電腦內。 配合USB「異步」傳輸方式將計算機的時鐘旁路,由模擬/數碼轉換器端的時鐘訊號控制訊源端的訊號音樂數據,能大幅降低傳遞過程中容易產生較高的時基誤差,使模擬音樂生動真實地記錄成數碼音樂文件。 定價未公佈,值得模擬音頻用家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