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經典 Dynaudio Consequence UE終極版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UE-1

Consequence UE分成3個獨立音箱,事實上前下方音箱又可細分為兩個,分為高音與中音。第6支單體藏於後下方音箱,單體朝上,下方有一低音反射管通向外。

丹麥Dynaudio自從1984年發表了第一代Consequence喇叭一直到停產,全球總共賣出了2,500對,雖然已經停產了好一段日子,但仍獲 得不少發燒友的關注,終於在2009年喜來登音響展時,我們看到了最新款Consequence Ultimate Edition(UE)終極版登場。

最 新UE版低音在上、高音在下的單體排列方式和初代Consequence相同,而箱體外觀除了略微長高2英吋(約7公分),也幾乎沒有任何改變,但除此之 外,Consequence UE可說是徹頭徹尾改款的新喇叭!採五路分音設計的Consequence UE,所使用的是專門設計的全新單體,無法運用在Dynaudio其他型號的喇叭上,而箱體內部最重要的特點是Compound低音系統,在 Compound低音音箱裡面加上低音反射孔,中間再藏入一個12吋低音單體,特殊的箱體設計使得低音單體在做前後活塞運動時,能保持箱體內部空氣壓力不 變,如此一來,內部空氣猶如恆定的阻尼,使Consequence UE的低頻擁有低失真與低音染的優點,且低頻最低延伸至17Hz的數據相當驚人。

Consequence UE有兩種外觀,分別是紅木配上24K金外框,或是黑色配鍍鉻外框。

Consequence UE有兩種外觀,分別是紅木配上24K金外框,或是黑色配鍍鉻外框。

UE版的箱體重量也有大幅度的「成長」,與前一代相比竟增加了將近40%的重量,堅持丹麥手工製造Consequence UE,光是在箱體製作部分就需要170個工時之多,換句話說,一位技術純熟的木工師傅得耗費大約一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一對Consequence UE的箱體,這其中還不包括其他元件的安裝,原廠總裁Wilfried Ehrenholz來台時表示,這就是Dynaudio的工藝精神,讓Consequence UE證明經典永遠會是經典。

Dynaudio Consequence UE器材規格

型式:5音路落地喇叭
頻率響應:17Hz~30kHz(±3dB)
效率:85dB
尺寸:430×1330×630mm(W×H×D)
重量:114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