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艦R系列生力軍-Ayre VX-R後級擴大機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VX-R

Ayre的R系列屬於旗艦系列,繼旗艦後級MX-R與旗艦前級KX-R問世後,R系列終於在今年初再多一名生力軍 - VX-R後級擴大機,產品線更為完整,音響發燒友也有更多選擇。

VX- R是今年CES展才發表的產品,與旗艦後級MX-R不同之處在於,MX-R是mono單聲道機種,輸出功率是300瓦/8Ω(600瓦/4Ω),VX-R 則是立體聲後級,功率較小,但功率也有200瓦/8Ω(400瓦/4Ω),對於大多數喇叭來說已十分足夠。在外型上,VX-R也像R系列的其他成員一樣, 整個機箱以沉重的實心鋁塊CNC挖削製成,整個箱體就像是一塊超大散熱片,可以幫助熱能快速散逸,因此VX-R雖然體型不大,也沒有任何散熱孔洞,但絲毫 不用擔心散熱問題。據原廠資料顯示,新推出的VX-R使用了獨家Equilock電路技術,並具備設計者Charles Hansen堅持的全平衡及無負迴授設計,能展現Ayre所一向標榜的真實、自然與毫無壓縮。

電源方面,VX-R也使用了Ayre Conditioner技術,除了能夠確保電源的潔淨,還可以可有效吸收額外的RF干擾,並轉化為熱能釋放。另外還用上特別定製的音響級電容及電阻、超低 耗損電路板材料等。VX-R雖是立體聲後級,但內部是不折不扣的雙單聲道全平衡設計,在8歐姆負載條件下,每聲道能輸出200瓦輸出功率,4歐姆時則倍增 至400瓦,也是Ayre一脈相傳的大電流設計。

器材規格

型式:後級擴大機
輸出功率:200瓦 / 8Ω,400瓦 / 4Ω
增益:26 dB
頻率響應:2Hz – 250kHz
輸入阻抗:平衡2MΩ
尺寸:440×95×480 mm(W×H×D)
重量:35 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