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MP數位濾波技術 Ayre CX-7eMP CD唱盤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1在型號字尾冠上MP二字,代表CX-7e已完成MP系列的數位訊源升級方案,也象徵Ayre在數位音頻領域的另一個新里程碑。所謂MP 是「Minimum Phase」的縮寫,是一種數位音訊濾波技術的革新,與過往的數位濾波方式有很大的不同。根據Ayre提供的資料表示,MP系列所使用的數位濾波技術,已 經跳脫傳統數位濾波的「pre- ringing」問題,而且「post-ringing」也將由大約10次減低為1次左右,所代表的是更為精準且線性的聲音表現。而且,掛了MP字樣的 Ayre訊源,背後保留了一個切換開關,讓用家可在原來的「apodizing」濾波與新的MP濾波間做切換,享受兩種音色。

2此外,CX-7eMP運用了最新的多階式數位濾波系統,會先將從CD讀取出來的數位訊號「升頻」(upsamples)至24bit/176.4kHz格 式,接著再加以「超頻」(oversamples)至24bit /1.4112MHz的超高解析度,然後才進行數類轉換。Ayre所標榜的零負迴授、DC交連差動全平衡電路,一樣也不少地都使用在CX-7eMP身上, 想要品嚐Ayre的精緻美聲,就從訊源開始吧!

型式:CD唱盤
頻率響應:DC-20kHz, +/-0.25dB
訊噪比:110dB
輸出電平:4.5Vrms(平衡),2.25Vrms(非平衡輸出)
總諧波失真:< 0.002 %
動態範圍:96dB
尺寸:438×120×337mm(W×H×D)
重量:11.5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