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變增益控制音量-Ayre KX-R前級擴大機

KX-R

KX-R是Ayre目前的旗艦前級擴大機,整個機箱看不到一個接縫,因為是以整塊實心鋁塊CNC挖削而成,當中的電源、控制電路、放大電路等區塊也是直接 挖出,各有其天然隔間,不僅對抗外界干擾的能力極強,也可妥善避免內部不同電路的彼此影響,又可抑制震動,可謂一舉數得。

KX-R的電路 架構使用全平衡及無負迴授設計,這當然是不需額外贅述。在前級最重要的音量控制部分,KX-R並未使用傳統的音量衰減器,也不是晶片式的音量調整系統,而 是一種非常先進的VGT(Variable Gain Transimpedance),也就是透過級進電阻來控制增益,而達到調整音量的目的。為了要能遙控控制,KX-R也像前代旗艦K-1xe一樣,運用了 步進馬達帶動履帶切換電阻,十足的類比味,這也是Ayre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KX-R的音量控制系統可進行多達60格的調整,每格1 dB,精細度與準確性極高。

KX-R的輸入端子多達8組,平衡與非平衡各有4組,每組輸入都可各自命名,絕對夠你家中的Hi-End訊源 使用。此外,在電源方面,KX-R也配備了稱之為「Ayre Conditioner」的RFI濾除技術,除了能夠確保電源的潔淨,還可以可有效吸收額外的RF干擾,並轉化為熱能釋放。如果你是對聲音極為挑剔的發燒 友,KX-R肯定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器材規格

型式:前級擴大機
頻率響應:DC – 250kHz
輸入阻抗:平衡2MΩ
輸出阻抗:平衡300Ω
尺寸:438×95×292 mm(W×H×D)
重量:18 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