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繼續傳唱-Dynaudio Consequence Ultimate Edition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UE-3

Dynaudio Consequence推出Ultimate Edition終極版可說是本次喜來登展的大事,原因無他,Consequence讓多少發燒友又愛又恨。Consequence在停產前的25年內全球 賣了2,500對,而且後期Dynaudio未再有任何宣傳,但Consequence依然銷售長青,是真正深受發燒友喜愛的產品。

UE-4

從外觀上,Consequence UE分成3個獨立音箱,事實上前下方音箱又可細分為兩個,分為高音與中音。第6支單體藏於後下方音箱,單體朝上,下方有一低音反射管通向外。

新的Consequence Ultimate Edition外觀看似變動不大,但骨子裡徹頭徹尾做了升級。首先,6支單體(箱體內還藏了一支)都是為了Consequence UE特殊的分頻結構而專門製作,因此這些單體無法用在Dynaudio任何其他型號的喇叭上。獨特的Compond System設計,結合兩個低音單體在不同頻率響應與不同音箱中運作,相互協調使Consequence UE的低頻延伸可達17Hz的驚人成就。此外,Consequence UE僅比舊版高出2吋,但重量卻多出30%~40%,可以說是大不相同的設計。

5 音路設計的Consequence UE也不容易對付,現場鈦孚帶來全套Ayre做搭配,包括C-5XE MP CD唱盤、KX-R前級、MX-R後級,線材則是全套Siltech產品。Consequence UE建議售價318萬,雖然比舊版高出不少,但建議您把它看做完全不同的喇叭,因為聲音表現亦不可同日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