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機具備三種功能 - Audio Research CD 6 唱盤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20120823_01

Audio Research雖然是以真空管機出道聞名於業界的老品牌,但對於數類轉換與數位音樂檔案播放等功能可也沒忽略。ARC最新推出的CD 6不單只是CD播放的功能,更具備了DAC與數位音樂檔案的播放功能,讓音響迷們只需購買一台CD 6就可具備三種數位播放能力。

CD 6在CD讀取方面,採用了Philips Pro2系統,這個Philips Pro2系統也是許多Hi End廠商所採用的系統之一。與旗艦系列Reference CD 9一樣,CD 6也搭載了4個數位輸入端子,有非同步USB輸入、同軸RCA以及兩個Toslink,所有的數位輸入端子皆可支援最高24bit/192kHz的取樣率。在背板的輸出端子方面,則是搭載了兩個數位輸出端子,分別是AES/EBU與BNC,類比輸出端子則是配載單端RCA與平衡XLR輸出端子。

在DAC部分,CD 6承襲了Reference CD 9的Quad DAC技術,採用4核24位元DAC以單聲道模式運行,內載了雙主時鐘系統,分別為44.1/88.2/176.4採樣率,另一為48/96/192kHz採樣率。所有的數位輸入CD或USB採樣率皆可選擇,可選擇播放原始的解析度,或是透過DAC升頻,另外CD 6還提供了一個數位濾波器,可選擇快或慢衰減。

器材規格
型式:CD-DAC播放器
頻率響應:3Hz~96kHz
總諧波失真:<0.004%
訊噪比:110dB
動態範圍:111dB
最高支援取樣率:24bit/192kHz
尺寸:48×13.4×31.1cm(W×H×D)
重量:11.8kg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鈦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