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re EX-8綜合擴大機 集Ayre所有技術於一身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Jul 30 / 2018

當眾家廠牌都在推出網路數位串流擴大機這樣all in one的機器時,Ayre一直悄無聲息,終於,他們推出了EX-8,這是一個值得注意的擴大機。Ayre EX-8內建DAC以及網路串流模組,除了可以連接其他訊源使用外,更可直接透過有線網路連接,進行網路串流播放,它可支援Spotify和Roon的播放,也可透過其他的UPnP軟體進行播放,但您若認為是個硬核的發燒友,要聽串流,最好還是用Roon。

DAC部分,Ayre為其搭載了ESS ES9038Q2M的解碼晶片,支援最高24bit位元深度,USB輸入可支援到PCM 384KHz、DSD 128(DoP)的規格,其他S/PDIF數位輸入和網路串流播放則支援到PCM 192KHz和DSD 64。採用Ayre特別訂製的主時鐘,以消除時基誤差。最小相位數位濾波則是Ayre自行撰寫的,且支援16倍數位升頻。

擴大機方面當然更是Ayre的拿手好菜。EX-8採用線性電源、純類比的音量控制、Ayre自家的Equilock增益級、雙鑽(Double Diamond)輸出級線路、高品質的線路板支援高速傳輸。一組XLR、兩組RCA一共三組類比輸入,搭配同軸、光纖、AES/EBU、USB、網路等豐富數位輸入,讓EX-8作為一台擴大機具有豐富功能,足能成為家中的音樂中心。不僅如此,Ayre還大方奉上耳擴,並且不僅有單端,還有平衡輸出。日後想要升級,Ayre也留了後路;EX-8還有RCA、XLR各一組類比輸出,可作為前級輸出,要搭超低音,會連接其他後級,要搞雙擴大機驅動也不是問題。

想要一嚐Ayre類比、數位的各項好菜,就從EX-8開始吧!

器材規格

型式:綜合擴大機
類比輸入:RCAx2;XLRx1
類比輸出:RCAx1;XLRx1
數位輸入:光纖、同軸、AES/EBU、USB、網路
頻率響應:DC-250KHz
輸出功率:100W
耳機輸出:4V rms 平衡;2V rms 單端
支援數位解碼:PCM 24bit/ 384KHz、DSD 128
尺寸:440x330x100 mm
重量:11kg

進口總代理:鈦孚
電話:+886-2-2570-0395
網址:www.autek.com.tw
鈦孚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