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7 / 2022

T+A的HV家族越來越壯大了。今年5月,在暌違三年的慕尼黑音響展上,T+A發表了最新的PSD 3100 HV,引人側目。型號的英文字母縮寫,暗示了這部新品的三大功能:前級(Pre-amplifier)、串流機(Streamer)、解碼器(DAC)。是的,PSD 3100 HV正是一台串流解碼前級,對於喜歡系統簡單的用家來說,這種整合型產品用起來最方便。

PSD 3100 HV的前級線路採A類放大,線路不使用IC晶片,一律採行離散式線路,以因應T+A HV概念的高電壓工作。前級放大線路左右聲道各自分離,以降低串音,提高聲道分離度。前級輸出兼有XLR平衡與RCA單端兩組輸出,讓用家得以彈性搭配後級或主動式喇叭。音量控制則以繼電器控制,且配有左右聲道平衡與響度調整。類比輸入方面則配有一組RCA輸入,讓用家連結其他訊源。

與類比輸入相比,數位輸入顯得分外豐富,不僅配有常見的RCA同軸、光纖輸入外,還有BNC、AES/EBU等端子。PSD 3100 HV亦有USB type B和type A各一組輸入,前者可供連接電腦,後者則可連接外接儲存裝置。此外,還有兩點特別的,一個是HDMI端子,PSD 3100 HV搭載了三組HDMI輸入,2進1出,HDMI輸出還支援ARC輸出,用家可以把電視接上PSD 3100 HV,來強化電視音效。另一個則是IPA Link端子,專門拿來搭配T+A自家的PDT 3100 HV CD/ SACD 轉盤。

而PSD 3100 HV最精彩的功能,莫過於它的串流播放。其串流播放的處理器採用第三代四核心處理器,通過乙太網路連接,自家App可支援Tidal 、Qobuz、Deezer等音樂服務,亦支援本地的音樂儲存,讀取家中NAS裡的音樂檔案。如果你是蘋果用家,也可利用它的AirPlay2連接。它亦支援藍牙連接,且支援aptX HD的Hi-Res高音質傳輸。

PSD 3100 HV的DAC與其他T+A數位訊源一樣,將PCM和DSD路徑分開。輸入的PCM訊號走的是PCM解碼路徑;輸入的DSD(包括前端搭配PDT 3100 HV讀取SACD)訊號,走的就是DSD的路徑。其PCM解碼部分,DAC一共用上8顆32bit的BurrBrown晶片,以一組雙對稱式線路為之,能夠消除所有非線性的失真,並降低6dB的底噪。DAC由一個56bit的訊號處理器控制,該晶片可做升頻演算和DSP處理。至於DSD訊號,則一律交由專專處理DSD的1-Bit DSD解碼器負責,確保DSD訊號不經過轉換,保有其bitstream位元流的優勢。在支援解碼規格方面,AES/EBU與S/PDIF的輸入端子,皆可支援到24bit/ 192kHz;串流播放則支援到32bit/ 192kHz與DSD 256;至於USB則可支援到32bit/ 768kHz與DSD 512的檔案。

如果,你聽廣播,PSD 3100 HV除了可以透過串流,聆聽網路廣播外,亦可收聽FM廣播與DAB、DAB+。要是深夜睡不著,想要起來聽點音樂,卻怕吵到家人和鄰居,PSD 3100 HV的4.4mm耳機輸出可以派上用場,原廠表示,該耳機輸出線路可持續輸出穩定的電流和電壓,控制力一流,驅動市面上任何耳機都不怕。

器材規格

型式:串流解碼前級
類比輸入:RCA x1
類比輸出:RCA x1、XLR x1、4.4mm Pentaconn x1
數位輸入:RCA同軸x1、光纖x2、BNC x1、AES/EBU x1、USB type B x1、USB type A x1、乙太網路x1、IPA-Link x1、HDMI x2、藍牙(aptX HD)
數位輸出:HDMI(支援ARC) x1
頻率響應:0.5Hz-300kHz
訊噪比:108/112 dB
總諧波失真:<0.001%
尺寸:170 x 460 x 460 mm(WxHxD)
重量:26kg
進口總代理:鈦孚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 57 號 2 樓
電話:+886-2-2570-0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