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5 / 2022

德國T+A R系列最早於1992年推出,是該品牌最具歷史的重要產品線,而本次介紹的MP 2000 R MKII正是R系列當中的多功能數位播放器。從外觀來看,造型纖薄的MP 2000 R MKII就是一台單純的CD唱盤,但事實上它蘊含的功能不僅如此而已!

別看MP 2000 R MKII的體積小,其實是一款功能豐富的數位播放器,原廠在自家網站上用「Multi Source Player」來介紹它。因為它不只能夠播放CD唱片,還可以當做DAC數類轉換器使用,除了數位同軸、光纖之外,也具備USB(Type B)端子方便用家連接電腦播放音樂,前面板上的USB(Type A)可以連接隨身碟、外接硬碟等儲存裝置使用。內建的DAC晶片最高支援PCM 32bit/384kHz、DSD最高支援DSD512,能接受多種音樂檔案格式並升頻至更高的規格,甚至連DSD檔案都可以提升至DSD512的等級。

另外,MP 2000 R MKII還能夠透過網路串流播放音樂,支援Tidal、Deezer、qobuz等音樂服務平台,如果想要更方便快速一些,本機也內建了藍牙傳輸功能,最高支援aptX規格,可無線傳輸接近CD品質的數位音樂檔案。至於輸出端子部分,MP 2000 R MKII提供RCA與XLR兩種端子,可輕易與自家音響系統結合。

器材規格

型式:多功能音樂播放機
頻率響應:2Hz~20kHz/100dB
信噪比:110dB
支援音樂檔案格式:MP3、WMA、OGG Vorbis、AAC、FLAC、WAV、AIFF、ALAC
類比輸出端子:RCA×1、XLR×1
數位輸出端子:數位同軸×1
數位輸入端子:光纖×2、數位同軸×2、USB×2(1前1後)
尺寸:8.2×46×40cm(H×W×D)
重量:8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