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8 / 2021

200 系列在 T+A 目前的產品線中定位為小型設備,卻不是退而求其次的精簡音響,因為它仍講求 Hi-End 的分體式作法,將系列產品分為數位播放器、DAC、擴大機和耳擴,讓空間有限的挑剔發燒友也能無拘地輕鬆聆聽,卻無需為音質妥協。這次要介紹的便是最新推出的 DAC 200。

DAC 200 的講究在數類轉換這部分便可一窺端倪,它具備兩組 DAC 電路,分別針對 PCM 與 DSD 進行處理。PCM 部分採用 8 個 32bit Burr-Brown 晶片,組成雙單聲道差動對稱電路,可降低失真,提高訊噪表現,帶來更好的動態與線性。DSD 部分則採用 T+A 自行設計的真正 1- bit 轉換器,還原 DSD 原始訊號精髓。除此之外,DAC 200 搭載 T+A 新開發的主時鐘電路,透過特殊的雙重時鐘脈衝來將低時基誤差,可大幅提高訊號精確度。

DAC 200 提供完整的數位輸入介面,包括 AES/EBU、Coaxial、Toslink、光纖、BNC、HDMI 和 USB,其中 USB 採用 Thesycon 晶片,最可支援 768kHz PCM 和 DSD1024 格式。

為了確保敏感的類比訊號不受干擾,DAC 200 採用新開發的 DASS 隔離技術,即數位類比隔離系統,利用Silicon Labs 研發的超高速數位隔離器,讓類比和數位電路的供應電流予以分離。 DAC 200 除了具有 XLR 和 RCA 前級輸出之外,面板上也提供一組 4.4 mm Pentaconn耳機輸出,以滿足耳機族的需求。此外,DAC 200 還可以選配 HDMI ARC 模組,即可連接電視,讓觀賞電視時的音質也能同時獲得提升。

器材規格

T+A DAC 200
型式:DAC
數位輸入:AES/EBU,Coaxial,Toslink,光纖,BNC,USB,HDMI
支援最高取樣率(USB):768kHz PCM / DSD1024
類比輸入:RCA
類比輸出:RCA,XLR,耳機輸出(4.4 mm Pentaconn)
頻率響應:0.1 Hz – 200 kHz
S/N 比:114 dB
THD:小於 0.001 %
尺寸:320 × 200 × 340 mm(寬×高×深)
重量:6.2 kg
建議售價:請洽代理商
進口總代理:鈦孚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57號2樓
電話:+886-2-2570-0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