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3 / 2021

荷蘭的Hi-End線材名廠Siltech於5月10日正式發表了新的Classic Legend線材,採用新一代的G9金銀合金導體,和更優異的絕緣與屏蔽設計,其中電源線部分就有三個型號,分別是380P、680P、880P,現在就來看看它們有什麼料。

Siltech Classic Legend電源線:採用G9金銀合金導體,性能大大升級 s_SILTECH_CLASSIC_LEGEND_003.jpg 鈦孚 Siltech 電源線 380P 680P 880P

Siltech能在Hi-End線材領域成功,就在於該廠對線材導體鍥而不捨的研究和提升。1983年時Siltech推出了第一代的導體,並以獨特的冶金技術提高純度,是為G1導體。自此之後,Siltech不斷改良導體精進,有時是拉長導體的結晶長度,減少結晶縫隙,或者是加入不同導體,填補結晶縫隙,讓導體的純度與導電性能不斷提升,推出了G2、G3、G4…等不同導體。

而Siltech在導體上的研究成果並不限於高階產品,也會逐步下放於其它系列,像Classic系列就是Siltech產品線中C/P值頗高的中階系列,也受惠於Siltech的研究成果。今年登場的新一代Classic系列「Classic Legend」就採用了第九代的導體G9,導體為金銀合金材質,擁有更優異的導電特性。

而除了採用G9導體之外,Classic Legend在絕緣部分也有進化。過往的Classic系列是使用杜邦Kapton薄膜材料,新的Classic Legend則是採用杜邦Teflon(鐵氟龍)搭配 PEEK絕緣材料,外層再採用Siltech有效、耐用的超級屏蔽層結構。

再來,高純度導體線材往往需要比較長的run-in時間,而這次Siltech標榜G9的run-in時間可以縮短,不用一百個小時就能達到理想狀態,讓消費者能更快聽到完美的效果。最後,Classic Legend還有新的防偽設計,產品加入了NFC防偽標籤,消費者只需要透過手機App就能查證線材真偽,降低買到假貨的機率。

Classic Legend內含三款電源線、三款喇叭線、三款訊號線、三款數位線和一款接地線。在電源線部分,有380P、680P、880P三個型號,它們都採用了G9金銀合金導體,都採取雙導體、同軸絞繞方式,它們也都有鐵氟龍搭配 PEEK的絕緣結構。

它們的差異在於導體粗細,380P是最平價型號,導體最細,與之相比680P的導體更粗一些,能承受四倍的電功率。而880P是最高級型號,有最粗的導體,能承受680P兩倍的電功率,Siltech建議可以運用於每聲道輸出功率高達1200W(RMS)的後級擴大機。680P和880P都有Siltech的雙層Super-Silent屏蔽結構,能隔絕環境中的雜訊干擾,提供使用者最純淨、低音染的聲音。

進口代理:鈦孚音響 02-2570-0395
鈦孚網址:https://autek.com.tw/
鈦孚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udiotai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