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04 / 2020

德國T+A最新產品「Caruso」全程在德國研發設計與生產組裝,這是最純正的一體式系統,包辦訊源直至喇叭的工作,真正只需要電源線就能播放的高品質音響產品。最難得是Caruso除了方興未艾的有線/無線網路連接與傳統數位輸入以外還有讀取CD的能力,時至今日一體式系統不斷簡略,能夠使用CD播放反而難能可貴。2020年的Caruso全面翻新推出,在官網還寫著coming soon之際,台灣已然超前到貨。

Caruso功能非常齊全,想得到的數位介面都包含在內,可以透過網路連接Tidal、Qobuz、Spotify、Deezer、Amazon Music聆聽高解析音樂,也能連接網路電台並支援UPnP,並提供無線Airplay 2與藍芽連接。另外還能透過同軸、光纖、USB接收外部訊源,包含電視、機上盒、遊樂器、電腦等,也提供類比輸入連接,如果您有台黑膠唱盤或其他設備一樣也能透過Caruso聽音樂。輸出提供前級類比輸出、超低音輸出與耳機輸出,在應用上幾乎無所不能,並支援Amazon Alexa語音控制。

如果只著眼於功能,那麼就小看Caruso了,這可是正宗德國原裝,產地直送的高品質音響系統,T+A是市場上少數能同時在喇叭與器材設備都有極佳成績的High-End級品牌,讓他們設計All-In-One可是能完全不假他人之手,並做出最高品質的產品。Caruso採用全鋁合金箱體,足以上太空的耐用度能伴隨用家多年。

Caruso採用兩聲道設計,以中央的觸控顯示螢幕分隔,左右共使用了6個單體,且在器材底部還具有1個超低音,內部提供200瓦的連續擴大功率電路,尖峰可達300瓦輸出。功能中能調整左右聲道平衡度,也有能分別調整高、中、低頻段量感的EQ。

Caruso的對應連接與訊源功能一覽。

有網路線與電源線就能夠使用Caruso大多數的功能,如果用CD聆聽或無線連接甚至連網路線都省了。

輸入與輸出非常豐富而且使用率高,還包含了一個耳機輸出,儘管夜深人靜也能享受一個人的音樂。

器材底部四邊的腳座同樣是鋁合金材質,抗振與剛性極佳,在底部甚至有燈光,讓Caruso更有氣氛。

原廠影片

T+A Caruso All-In-One音響系統
● 擴大功率: 持續200W, 尖峰300W
● 聲音系統: 2聲道主動式
● 7個高品質單體
● 輸入: 類比, 數位, USB, 有線網路, 無線網路
● 輸出: 前級類比, 超低音, 耳機
● 音樂服務: Tidal, Deezer, Amazon Music, qobuz, Spotify Connect
● CD-player: Multi format CD text
● 電台: FM, DAB+, 網路電台
● 藍芽: Bi-direktional sink + source
● 功能: Gracenote Music ID Services, Airplay 2, Amazon Alexa
● 定價: 未定, 請洽代理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