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5 / 2020

藏不住的優雅氣息: Constellation Audio Argo綜合擴大機

台幣百萬以上的綜合擴大機並不多見,美國Constellation Audio Argo綜擴便是其中之一,而且這僅是第二階的綜擴而非最高旗艦等級。Constellation Audio的聲音綿密細緻,氣質優雅,像是絲綢般的貴氣,我在多次評測不同等級的產品中都得到這樣一致的感受,聲音不但好而且獨特,在別的品牌上也難以找到相近的音色。

Constellation Audio Argo是為全平衡設計,使用與旗艦Hercules II單聲道後級擴大機相同的電路模組,電路從特製的環形變壓器以及大容量電容群中獲得大量乾淨電能,每聲道能提供125瓦功率。

Argo採用與Constellation Audio其他產品中相同的核心前級電路,Line Stage Gain模組。採用伺服電路和精選FET實現訊號正負波型之間的完美平衡。此信號直接傳輸到功率電路中,無需額外的增益級,如同獨立的前後級系統一樣。Argo的金屬箱體厚達8.2mm,尤其是底板更為厚實,能夠有效屏蔽來自環境中的電波干擾,讓音樂中最微弱的細節也能順利在Argo當中重現。

Argo提供耳機擴大電路,推力十分充足,無論是動圈或是平板耳機都能驅動得非常好,讓聆聽者能聽到音樂中的動態與細節。Argo除了2組RCA與2組XLR類比輸入以外,還提供1組XLR類比輸出,當用家準備增添高品質後級擴大機時,能直接將Argo作為前級使用。

Constellation Audio Argo綜合擴大機
● 輸出功率: 4Ω-230瓦特、8Ω-125瓦特
● 頻率響應: 10 Hz~200 kHz、+0/-0.5 dB
● 增益: 38.6dB
● 總諧波失真: 0.005%
● 輸出阻抗: 0.08Ω
● 阻尼係數 (8Ω負載): 100
● 輸入阻抗: 非平衡20KΩ,平衡40KΩ
● 輸出雜訊: -83 dB
● 重量: 18.1kg
● 尺寸: W×H×D 432×140×400 mm
● 定價: NTD 1,350,000元(最新價格請洽代理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