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04 / 2019

四月份高雄音響展有個在鈦孚大展間首度曝光的強作,來自鈦孚最新代理的德國T+A的兩款新品—分別是PDT 3100 HV與SDV 3100 HV,當初在場雖然是靜態展示,但是強大且創新的功能搭載,確實令人眼睛一亮!根據鈦孚朱總表示,目前這兩部器材也即將進駐經銷商,也開始要來開聲展示了,先讓我們來看一下它們有什麼傲人的地方吧!

PDT 3100 HV與SDV 3100 HV都是屬於高階的T+A旗下Reference系列,算是現在T+A的旗艦級別,其中PDT 3100 HV是SACD純轉盤,SDV 3100 HV則是DAC帶前級。PDT 3100 HV有個非常神奇的地方,那就是它提供了「SACD訊號的數位輸出」,這可是業界中非常罕見之規格!具有獨家技術,輸出的是轉換過的高解析PCM訊號,但是已經市面上難得一見的了。

輸出之後他廠的DAC也可以讀取播放。而T+A有個有名的地方,就是其DAC解碼晶片都是自行設計的,所以對於支援度都非常的高,幾乎都是業界的頂標規格。

SDV 3100 HV其實比較像是融合多功能的一體機設計,但是T+A內部設計當然不是馬馬虎虎,各級電路處處可見HV系列相對應的發燒獨立機種之規格承襲。

看到其DAC電路部分,就是來自MP 3000 HV的雙差動4核心數類轉換設計之技術,每聲道搭載4只32位元Sigma-Delta數位類比轉換晶片,可支援至768kHz取樣率的PCM檔。針對DSD 1位元的檔案格式特性,SDV 3100 HV就是搭載T+A標誌性技術,是自家專門為DSD開發的DAC晶片,讓DSD訊號可以以1位元的方式原生轉換成類比訊號,保持DSD訊號的特性。

而所謂的HV「High Voltage」技術,就是因為T+A始終都認為真空管器材的聲音其實是較好的,但是穩定、良好的真空管元件取得不易,於是才研發出了「High Voltage」技術,主要是可以模仿真空管機運作的特性,還可以讓訊號在進入前級電路時不會產生任何損失。

採用J-FET晶體接疊放大(cascode amplifier)之電路架構,每個元件都是由原廠人員進行精密的手工配對量測,而原廠也認為每個元件都有優異之特性,因此不需要再加裝負回授電路。

SDV 3100 HV在端子配備上,搭載了基本的USB Type-B以及乙太網路輸入端子;另外,在面板上還具備一個USB Type-A插孔,可以直接播放USB隨身碟或隨身硬碟內中的音訊檔,非常好用。

SDV 3100 HV除了可以在兩聲道系統中扮演關鍵核心角色,在面板上還具備一個6.3mm耳擴輸出(單端),還有一個4.4mm平衡式端子,這可是最新的規格趨勢啊!可見SDV 3100 HV真的是新世代的超強機種,T+A一旦火力全開,可真是會讓大家無法招架的。果然,德國人心中票選的高級品牌T+A能名列前茅,確實有理!

T+A SDV 3100 HV規格:
類型:網路串流播放機兼DAC、前級、耳擴。前級頻率響應+0 /-3dB:0.5 Hz – 300 kHz,訊噪比:108 / 112 dB,輸入靈敏度:250 mVeff … 9 Veff / 10 kOhm、500 mVeff …18 Veff / 20 k歐姆,類比輸出RCA/XLR:nom 1 Veff, max 9,5 Veff / 50 歐姆、nom 1,45 Veff, max 19,6 Veff / 50 歐姆,耳擴輸出:6.3 mm Klinke 單端(20歐姆)、4.4 mm Pentaconn 平衡(8歐姆),數位輸出端子:同軸一組、 IEC 60958 S/P-DIF (LPCM),數位輸入端子:AES-EBU一組、 32-192 kHz / 16-24 Bit、六組S/P-DIF:標準同軸兩組、高品質BNC兩組32-192 kHz / 16-24 Bit,光纖TOS-Link兩組 32-92 kHz / 16-24 Bit、USB兩組、 DAC最高支援 768 kHz (PCM)與DSD 1024檔案格式,支援非同步檔案傳輸,兩組USB儲存裝置輸入,兩組HDMI輸入、一組HDMI輸出(具ARC音訊回傳)、IPA (LVDS)一組,使用DAC:PCM:雙差動四核心,搭載每聲道四核心32-位元Sigma-Delta D/A-Converter,705.6 / 768 kHz轉換率,DSD: T+A-True-1Bit DSD D/A-Converter,可支援至DSD 1024 (49.2 MHz),數位升頻:T+A-Signalprocessor – 同步升頻,四段升頻調整(FIR short, FIR long, Bezier/IIR, Bezier),類比濾波器:相位線性三階貝塞爾濾波器,60或120 kHz分頻點,THD:< 0.001 %,訊噪比:> 117 dB,串流播放器檔案支援格式:MP3、WMA、AAC、OGG Vorbis、FLAC、WAV、AIFF、ALAC / UPnP AV、 T+A Control,取樣率:PCM 32至192 kHz,16/24 Bit; MP3至320 kBit,變動或恆定位元率,串流支援服務:Tidal、Deezer、qobuz,電源供應:兩組110-120 V or 220-240 V, 50-60 Hz,外觀尺寸:17×46×46 cm 重量:26 公斤。

T+A原廠網頁:https://www.ta-hifi.de/
T+A進口代理:鈦孚音響 02-2570-0395

鈦孚音響網址:https://autek.com.tw/
鈦孚音響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udiotaifu/
鈦孚音響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57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