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uos ZENmini MK3數位流伺服器

Nov 29 / 2018

Innuos的ZEN系列數位流伺服器全面進入第三世代!成立於2009年的英國品牌Innuos,創立的宗旨就是希望消費者在享受數位流所帶來的便利同時,卻不需要對音質有所妥協,更不用為了複雜的技術而困擾。Innuos的設計理念體現在三方面,分別是「電源噪訊的最小化」(Minimising Power Noise)、「振動抑制」(Reducing Vibration)與「韌體最佳化」(Optimising Fireware),是不折不扣的Hi-End音響製品。(品牌介紹影片請參考:數位流大勢新秀–Innuos產品介紹(2018年五月))

Innuos目前旗下純音樂數位流伺服器的產品線中,共有ZENmini、ZEN、ZENith三個級距的產品,三款均內建光碟機,具有rip CD之能力。其中身形最迷你的ZENmini,只有其他款式的一半大小,內部有光碟機、硬碟,以及主電路板三大塊,採用的是交換式電源。而中階的ZEN則是採用變壓器與濾波電容構成的傳統線性電源。高階的ZENith外觀與ZEN完全一樣,但內部的線性電源更講究,儲存設備也換成更穩定的固態硬碟(SSD),提供更優質的聲音表現。目前這三款型號都升級為最新的MK3版本。(前代產品評測請參考:Innuos ZENmini Mk.II 擁有它,就成了「數位新貴」(2017年十一月))


ZENmini MK3下面就是全新設計的外接線性電源,使得ZENmini MK3具有更大的升級空間。

以入門款的ZENmini MK3為例,這次主要的升級就是採用全新訂製的主機板,上面有二組網路端子,原來的ZENmini MK2只有一組網路端子。另外增加了數位同軸、數位光纖以及類比輸出的端子,這些都是前代產品所沒有的。換句話說,全新的ZENmini MK3從原本只能當作「數位流轉盤」的ZENmini MK2搖身一變成為全功能的數位流播放機,一部就整合了所有功能。

更棒的好消息就是Innuos還特別為ZENmini MK3設計了專用的外接線性電源(LPSU),讓聲音表現更加進化。而且這個專屬的線性電源採用與ZENmini MK3一樣的機箱打造,同時也兼容於ZENmini MK2。其中Innuos最引以為豪的InnuOS軟體更在日前升級為最新版本,不但更穩定、更方便、更快速,同時也支援Roon(Core或Bridge模式均可),達到全方位的數位流播放功能。


第三代的ZENmini MK3外觀看起來跟第二代產品完全一樣,漂亮的鑽石切割表面依然經典。

Innuos ZENmini Mk.3規格:
類型:網路伺服器。推出時間:2018年。使用光碟機:TEAC Slot-loading drive。內建硬碟:1TB、2TB、4TB、8TB HDD(可選)。CPU:Intel Quad Core N4200 2GHz。支援數位檔案格式支援:WAV、AIFF、FLAC、ALAC、AAC、MP3。音訊取樣率支援:44.1kHz、48kHz、88.2kHz、96kHz、176.4KHz、192kHz、352.8KHz、384KHz、DSD64、DSD128。輸出入端子:數位同軸×1、數位光纖×1、類比輸出×1、RJ45×1、USB 2.0×2、USB 3.0×2。消耗功率:最高15瓦。外觀尺寸(WHD):220×70×220mm。重量:4公斤。

Innuos官方網站:http://www.innuos.com/en
鈦孚音響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udiotaifu/

進口代理:鈦孚音響 02-2570-0395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南路一段5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