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所見所聞之十五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Apr 02 / 2018

圖文:劉漢盛 總編
還沒進入鳴曲音響房間,就看到門外寫著「到底怎麼不一樣呢?房間還是那麼小,這次搭配的擴大機改為Constellation Centaur II Mono,前級藏在鳴曲張先生播放音樂的架子裡,應該是Classe。CD唱盤則是Oracle。到底會怎麼不一樣呢?我一進去,張先生就播放一曲歌劇現場錄音,還特別跟我解釋,因為這是現場錄音,所以樂團的聲音會比女高音還前面。果然,我聽到的音場表現就是如此,顯然張先生非常注意音場內各樂器、人聲位置的正確性。接著再播放幾首曲子,那就是正常錄音室錄音,此時音場的表現又不同,第一線的樂器從喇叭前沿開始,其他樂器一排排往後排列,樂器與樂器之間的層次清晰,相互之間的空間感可以聽到,尤其樂器尾音在空間中細細飄盪的弱音非常清楚。在這麼小的空間中,能夠調出這麼平衡的聲音,這麼好的音場表現,還有優美的音質,難怪張先生會說:不一樣的B&W 800 D3。在此多嘴一句:有些人以為音場聲音越往後代表深度感越好,其實這是錯的。如果喇叭在前面,聲音在喇叭後面很遠發聲,表面上看從喇叭開始到音場發聲處好像很深。其實這不是真正的深度感,反而扭曲了混音師原本的安排,這種內凹的音場其實是某個頻段凹陷所形成的。真正的深度感是喇叭一線開始往後排列,從最前面到最後給人的空間距離感,而不是整個往後潰縮,所有的聲音擠在最後面。

從小房間中所聽到的表現,我深信鳴曲張先生很了解音場的正確調整,對各種細節的表現與平衡度也都掌控得很好。


到底是怎麼不一樣?大家 來聽聽看。


這次是以Constellation擴大機搭配800 D3。


Constellation Centaur II單聲道後級,他家副總裁的最愛。


這是加拿大Oracle CD 2500唱盤,造型設計真漂亮。


這是比較便宜的CD1000

534 鳴曲-普洛影音網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Apr 02 / 2018

圖文:chris_Su@G


本間的重點也很簡約,就是單聲道的Constellation重量級後級搭配B&W 800D3,前級則是Classe CP-700。本間展間主打標語「不一樣的800D3」,主要是因為搭配、調音的用心程度,抓準擺位,加上簡單的擴散板使用,還有加裝的隔離變壓器使用。希望可以聽到有別於其他人調的B&W 800D3。


我坐下來好好聆聽了一下,確實值得一聽!音像極為凝聚,音場無邊際,非常耐聽!雖然本間無最新產品,但是憑著老闆的多年經驗與細心,把眼前這套簡單又高貴的搭配催化出超級發燒的程度。這也是高雄音響展的特色之一,有不同以往的搭配、以及更燒燙的實際體驗。

534鳴曲-u-audio

全文輯錄自u-audio

Apr 02 / 2018

後級:Constellation Audio Performance系列Centaur Mono
喇叭:B&W 800D3

鳴曲藉由Constellation Audio Centaur Mono單聲道後級讓你聽到不一樣的B&W 800D3。鳴曲張老闆的調音功力本來就是業界有名,B&W在他手上更是風華盡現,沉穩與活生兼顧。當然,這也要歸功於他所使用的Constellation Audio Centaur Mono單聲道後級,聲音纖細甜潤,十分迷人。

510房 鳴曲音響-My-HiEnd

全文輯錄自My-HiEnd

Apr 02 / 2018

聲音特優,低頻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