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TAA國際Hi-End音響大展

鈦孚音響參展報導

Aug 15 / 2018

位在2樓最廣大的特區裡,當然要拿出鈦孚音響懾人的氣勢,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Dynaudio當家的旗艦Consequence UE,不僅氣勢驚人,從17Hz到30kHz的全音域表現,不僅低頻延伸張力十足,厚實飽滿的低頻又從較高的位置發出,令聆聽者的感受更加強烈。而全方位的音質表現,聆聽完之後,教人如何面對家中音響系統。

訊源是向極品音響商界的Playback Designs MPT-8的SACD播放機,其水準之高,連音響論壇都稱其播放SACD的規格,無人能出其右(音響論壇358期),依聆聽的經驗,劉總編所言不假,無論是細緻的小品或是管風琴、交響樂皆能勝任有餘。NAS訊源則使用Innuos的Zenith SE,2TB的固態硬碟,避免一搬硬碟會產生的振動,使音樂的播放減少干擾。而優異的CD Rip功能,讓家中的CD音樂資料庫在短時間間之內就能移入Zenith SE之中,並且運用平板就能播放,實在是相當的方便。

前級則是Constellation Audio的Virgo III (處女座)DSC02898,它的特別之處就在其獨特的Virgo III使用完全獨立的雙單聲道電源。除了用於控制電路的第三個變壓器外,它還為左右聲道提供單獨的R-core變壓器。另外就是獨特的避震設計,避免麥克風效應的產生,使聲音更加的純淨。LCD螢幕的運用及操作簡單,實在是音響迷之福。
後級則是Constellation Audio的Centaur Mono,每聲道可在8Ω的情況下可輸出打500瓦,特殊的散熱設計使音樂的表現更加平穩。

2F特區的左區是Audio Research區,對於管迷朋友當是DSC02900不陌生的特級名牌,今年的重點當然是鎮守在左右各一方的新品Reference 160M,在簡化線路及使用更高級的元件之下,使渲染更低。而玻璃面板的設計,讓後部的真空管能被看見,而移動指針的設計也頗有復古之感。功率可連續輸出達140瓦,對於Audio Research的老朋友們,這可是最新力作囉。
另外同場加映的還有CD-6晶體數位DAC/CD Player及LS-28真空管前級擴大機以及PH-9真空管唱頭放大器,個個都是Audio Research頗負盛名的名機,如果音響展沒聽到,還可至鈦孚各地的經銷商聆聽。而此區搭配的喇叭則是Dynaudio的Confidence系列旗艦C4 Platinum。

至於展房的另一區當然也是大廠囉: Dynaudio專區。成立於1977年dyn 的 Dynaudio已是音響界的一頁傳奇,歷經41年在數位的趨勢之中仍屹立不搖,並且還持續精進中。除福斯汽車使用Dynaudio的汽車音響系統,連超跑Bugatti的Veyron也是使用Dynaudio的音響系統。這次Dynaudio專區展示的以新一代的Focus XD系列為主,由左到右分別是60XD、30XD及20XD。資深一點的音響迷都知道Focus XD系列是主動式喇叭。延續上一代的理念,這一代的Focus XD系列更加傑出,根本是頂尖喇叭技術與高性能數位播放能力的完美結合。有了無線主動式喇叭,因為內附擴大機,省下的不只是擴大機的空間還省去了器材匹配的問題,還有線材凌亂破壞空間美感的問題,實在是家庭美學必備良方。當然它還是具備有線連接的功能,數位與類比的訊源都能接受,在使用上還是相當的便利。

本次Dynaudio還展示了最具話題性的Music 系列產品,Dynaudio_Music_Series從小到大分別是1、3、5、7共4個型號,而每一種型號又分別有四種顏色(紅、蘭、深灰、淺灰),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這是一款智慧無線系統,它具有偵測環境底噪能自動調整音樂的清晰度與動態範圍,並能針對不同擺放的位置給予低頻的調整。下載Dynaudio Music App後只要手機或平板和Music都連到相同網域,App就能偵測到Music系列並且最多可連結6組喇叭。若是使用蘋果系統也可直接透過AirPlay播放,使用上十分便利上手。另外,Music 1和Music 3因有內建電池,能於戶外使用,最長可播放長達8小時,對於經常進行戶外活動的朋友,兼顧音質、便利性及可攜性的Music系列實在是首選。

此次鈦孚音響在特區展間的另一項重點就是荷蘭線材大廠SC360_2018-08-10-12-07-45-061iltech,此次Siltech也是原廠老闆夫人Gabi及少東Victor親臨現場並親自從荷蘭帶來新產品,Victor並接受多家音響專業媒體專訪,專訪文章近期將會在各專業媒體上出現,也請各位敬請期待。此次原廠帶來的就是櫃子中間的35週年限量紀念訊號線及喇叭線,由於具有歷史意義及限量的關係,只會生產到今年年底,並以超低的價格跟音響迷們分享Siltech的品質與歷史,怪不得之前有人說這紀念版根本是以下犯上的犯行,但對音響朋友們這真是喜事一件啊。

談完2樓特區就進入215室看看吧。斗大的Ayre字體說明這間展房的主題就是Ayre,近年Ayre頻傳佳作,強大的EX-8數位綜合擴大機也是本間展房的焦點,兼容數位與類比的能耐,看看機後的背板,沒有人不會嚇到,這…根本是十項全能嘛!數位輸入就多達6組,包括USB、光纖、同軸及RJ45,另外還有WiFi無線接收器以便無線音樂播放。
作為品牌的入門機種就已經如此強大,那它的師兄們還得了,DSC02931Ayre這個品牌實在令人尊敬。此外這次音響展原廠也派出海外行銷經理Brent來台,除接受各家專業媒體訪問之外,還冒著颱風班機延誤帶來最新的CX-8 CD Player,這份情感就太令人動容了。除此之外,展間也同時擺放AX-5綜合擴大機及QX-5 Digital Hub,這些功能強大音質突出的器材根本就是前述的師兄了。如果來不及於音響展聽到那就請洽各地的經銷商囉,所以來音響展還是有好處的嘛。
至於喇叭一樣是Dynaudio的天下,Contour 60及35週年紀念喇叭就已足夠令蓬蓽生輝了,山不在高,水不在深,有Dynaudio就行。最後值得一提的是Innuos的Zen Mk. II STD數位音樂資料庫,採用TEAC的CD光碟機,rip品質超穩定,加上便利的操作方式及出色的音質,實在是家中音樂資料庫的不二選擇。

今年的音響展就在一首首美妙的聲音中度過,每一個感動人心的音符都是藉由出色的音響器材來呈現,鈦孚音響謝謝您的支持與鼓勵,持續提供更好的音響以回饋長久以來支持的廣大朋友們,我們明年台北國際音響展再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