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慕尼黑音響展-Ayre推出新Anthology系列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AA-1

Ayre這幾年在慕尼黑音響展,都是由國際業務Brent Hafley站台,今年也不例外,展出主題以Twenty系列為主,這是紀念Ayre創立二十週年的一系列產品,雖然外觀與原有的產品相同,但是內部卻大幅升級。

AA-2

不過一系列Twenty系列產品幾乎都是靜態展示,沒有實際發聲,但是現場擺放的海報,似乎CODEX比Twenty系列產品更搶眼。Brent說那是Ayre最新產品系列的第一部器材,稱之為Anthology系列,而第一部器材則是CODEX。

CODEX 是什麼?簡單說就是DAC/前級/耳機擴大機三合一的器材。機器尺寸很小,適合桌面聆聽,有簡單的三位數字顯示螢幕,顯示解碼對應取樣頻率,支援 44~384kHz數位取樣,內建ESS Sabre ES9018數類轉換晶片,輸入介面數位部分包括USB與光纖,類比則是XLR與RCA各一組。Brent表示,CODEX雖然尺寸小,但是Ayre招牌 技術一樣都沒少,包括Ayrelock電源供應、Diamond輸出級,放大線路採差動、全平衡、無附回授,而數位規格部分PCM最高到384kHz,而 DSD則支援到128。

AA-3

可是Ayre怎麼會轉性,推出尺寸這麼迷你的CODEX呢?Brent說2014年Ayre與Pono合作,Charles Hansen幫他們設計Pono內部的數位與類比線路,而Neil Young也很夠意思,Pono開機的時候會顯示「Powered by Ayre」,而Pono在Kickstarter募集了驚人的六百多萬美金,代表上萬部Pono賣出去給消費者,其中「Powered by Ayre」是很好的宣傳,但是如果消費者要讓幾百元美金定價的Pono發揮更好的效果,雖然可以搭配現有Ayre器材,但是價位並不相當,所以Ayre推 出了CODEX,尺寸較小,用來當作Pono「進階升級」的搭配器材剛剛好。

CODEX當作耳機擴大機也很以意思,Ayre設計了兩組耳機輸出,一個是標準3.5mm耳機端子,另一個是平衡端子。Brent現場搭配Cardas升級耳機線,他說平衡輸出驅動耳機,效果會好很多,這也是CODEX另一個產品特點。

AA-5 AA-4 A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