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備鋁合金底座-Dynaudio Excite X24中置喇叭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X24-1

Excite X24隸屬於丹麥Dynaudio旗下新Excite系列,是新系列中唯一的中置喇叭,箱體具備了新Excite系列一體成型的外型特色,與原 Excite系列在外觀上有很明顯的區隔。顏色選擇上,原廠共提供了具光澤感的啞光白、啞光黑,以及胡桃木、紅木兩種原木質感。在喇叭腳座部分,新 Excite系列全面採用鋁合金材質,中置喇叭Excite X24配備了仰角式底座,使播放時聲音的傳導能夠更加準確地對準聆聽高度。

Excite X24中置喇叭為2音路3單體型式設計,單體以模擬MTM點音源的方式做排列,一顆高音在中間,兩顆中、低音單體分置兩側。高音單體振膜使用的是 Dynaud0一貫的絲質軟半球,中、低音單體則使用了MSP材質的振膜。單體製作方面,搭載了新系列輕量化的設計,採用質量更輕的鋁線繞線。此外,新系 列與原有系列的阻抗變化也有所區別,8歐姆的阻抗讓Excite X24在與擴大機的搭配上更能輕鬆推動。

X24-2

型式:2音路3單體中央聲道喇叭
承受功率:>150W
頻率響應:55Hz -23 kHz(+-3dB)
效率:84dB〈2.83V/1m〉
阻抗:8Ω
尺寸:500×145×210 mm(W×H×D)
重量:8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