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向百萬元級系統下戰帖 鈦孚Dynaudio Focus 600XD發表會

【全文輯錄自「PRIME AV」】

  • 左圖:這次的發表會仍是由Dynaudio香港分公司營業董事周永雄先生(Tommy Chow)主持。右上:3音路4單體Focus 600XD發出的能量感超乎想像,音質音色表現也很出色。右下:這是即將取代Xeo Hub的Xeo Connect,多增加了aptX藍牙無線接收功能。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今年七月份,鈦孚其實已經辦過一場Dynaudio Focus XD系列的新品發表會。既然辦過,10月為何還要辦一次呢?主要是因為上回發表會三缺一,只有200XD與400XD露面,600XD這次才終於抵台。樂於分享的朱總,再次邀請原廠原班人馬來台重新介紹一次Focus XD系列,除了廣邀音響平面媒體,全台灣各地經銷夥伴也都依約出席這次的活動,顯然大家對這款革新的產品仍抱持著極高興趣。

強悍的規格對應

這次的發表會仍是由Dynaudio香港分公司營業董事周永雄先生(Tommy Chow),他已經為Dynaudio服務長達22年,對原廠開發的一切大小事如數家珍,由他來主持再適合不過,與會的各媒體與經銷同業也倍感熟悉。

從外型上來看,600XD的體積不大,卻是採3音路4單體設計,每聲道內部配備了4部150瓦功率模組驅動不同單體,總功率達到驚人的600瓦。在單體部份。高音用上了Dynaudio著名的Esotec +絲質軟半球單體,延伸可達24kHz,中音是振膜尺寸14公分的招牌的MSP振膜單體。從任何角度來看,都展現了系列旗艦的架式。當然,一如同系列其他喇叭,Dynaudio在獨家設計的無線傳輸技術基礎上加入了數位輸入與類比輸入功能。另外,Focus XD系列最大的優勢在於使用彈性,除了可作為傳統主動式以類比RCA輸入,也可想XEO系列搭配無線傳輸器Xeo Hub進行無線傳輸(最高可支援至24/96規格),亦具備建立多室系統與空間EQ調整功能。如果以SPDIF RCA介面有線方式數位輸入,最高更可對應24/192規格。

無線與無限可能性

在電路設計上,Focus XD系列內部均具備主動式DSP數位分頻,可避免傳統類比分音器相位失真的問題,分體式D類大功率擴大模組則可針對每顆單體獨立驅動。在連接設定上也十分方便,無論今天是以有線或加裝無線接受器透過Xeo Hub傳輸訊號,只要連接左右聲道其中一聲道後將其設定為Master聲道後將另一聲道設為Slave即可,左右聲道間無需接線,是以無線方式連動。當天,周先生還特地帶來了原廠最新發表即將取代Xeo Hub的Xeo Connect,兩者外觀雖然長得幾乎一樣,但是這款新作多增加了aptX藍牙無線接收功能,而且內建了Spotify網路音樂平台連動功能(智慧型行動裝置不需安裝付費版的Spotify才能運用此連動功能)。功能性如此強大,那麼聲音表現呢?周先生充滿自信的說:「我敢保證市場上沒有任何一套同價位帶的音響系統比600XD來得厲害!」,直接向百萬元級系統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