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想要的 ARC一次都給你,專訪Audio Research亞洲區業務經理 Michele Schiavo

【全文輯錄自「音響論壇」】

 文|洪瑞鋒

本次採訪Michele的重點有二,第一是Audio Research(以下簡稱ARC)全新發表的G系列產品,第二則是未來ARC不排除推出自家的黑膠唱盤!
是的,您沒看錯,Michele確實跟我說他們目前很看好黑膠的未來市場,對於他們來說,黑膠沒有「復興」,因為它一直沒有消失過。在Fine Sounds研發部的幾位工程師都是黑膠忠實用家,對類比美聲愛不釋手。而Michele也不想主觀判定數位與黑膠究竟哪一種是王道,因為兩者是截然不同的訊源,就看消費者如何依照自己需求做選擇。但就目前的市場分析與ARC的品牌定位來看,預估在兩年過後,就可以看見ARC的黑膠唱盤問世。

ARC的黑膠唱盤是未來式,那什麼是現在式?當然就是全新發表的G系列,目前一共有三款產品,包括GSPre真空管前級、GSi75真空管綜擴,以及GS150真空管後級。Michele說明,一直以來,他們都持續關心ARC使用者的需求,有人喜愛ARC天生古典的復古造型,但也有人認為ARC應該要跟得上時代,設計一款與時俱進的科技產品,而G系列,就是一款完整融合古典與現代的產物。外觀參考ARC早期的工業設計,以銀色機身配合開放式cf機箱,讓真空管暴露在外達到美觀效果。同時,原廠也取消了ARC傳統的
手把設計,這也意味著G系列即將擺脫老大哥們的束縛,走出自己的風格。

G系列的外觀設計出色,內部功能也是不遑多讓,像是GSPre真空管前級就內建MM唱頭放大器與數類轉換器,同時備有耳擴線路,讓對音質講究的耳機迷也可在夜深人靜時享受真空管的迷人韻味。至於GSi75與GS150則是統一使用ARC嚴選的KT150真空管,經過原廠測試,KT150的聲音表現非常好,驅動力高、壽命長,但就是成本較為昂貴。在兩者都使用KT150的狀態下,GSi75可達到每聲道75瓦的輸出功
率,而GS150則是每聲道150瓦。GSi75一樣備有唱頭放大器與數類轉換器,而GS150的亮點則在原廠於前方面板配置了獨特的功率錶頭,當機器在運作時看著指針左右晃動,視覺效果絕對吸睛!三款產品預定今年九月就會開始量產,ARC的愛用者請持續鎖定本刊的後續消息。

ARC人物-1本次音響展雖然沒有看到G系列的實機,但從原廠公佈
的數據來看,GS150使用原廠嚴選的KT150做功率管,
配上吸睛的功率錶頭,古典外型依舊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