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永續: 美國Ayre AX-7e、CX-7eMP

【全文輯錄自「MY-HIEND」】

若要說起美國High End音響品牌,一定不能不提由Charles Hansen所創立的Ayre,Ayre的工廠就位於Boulder Colorado,所有Ayre的產品都是Made in USA,美國生產。Ayre的產品很少改款,就算有更新,也很少更改型號,頂多是在型號後面再加個英文字母表示更新的技術,用家只要付一些升級的費用就可 享受到最新的版本,這也代表著Ayre在設計產品時就已經有很周延的架構,是一家產品已非常成熟、具有規模的大廠。

207Ayre-P1.tif

7系列可說是進入Ayre兩聲道純音響價格最親近的系列,目前7系列就只有兩個型號,一個是Ayre AX-7e綜合擴大機,一個是CX-7eMP CD唱盤。Ayre AX-7e結合了精準的控制功能、具有驚人的動態輸出,e表示為evolution進化版本。別讓AX-7e簡單精簡的體積唬到你了,AX-7e可以充份 傳達音樂的情感與刺激,其一樣採用了Ayre參考級產品獨家的零迴授設計(zero-feedback design),全平衡的輸入及完整的遙控功能,使用特製精準金屬膜電阻確保音控品質,不影響聲音的純淨,其共有66階,每階1.0dB。Ayre AX-7e提供每聲道60W(8歐姆)的輸出,在4歐姆時輸出為每聲道120W。

CX-7eMP CD唱盤採用了精準的單一路徑16x超取樣的數位濾波,MP代表的就是Ayre專利的“Minimum Phase”數位濾波設計,讓CD裡的聲音細節能充份的再生,其類比線路一樣採用了Ayre專利的全平衡及零迴授設計,聲音能擁有絕佳的透明度及音樂性。 電源方面,CX-7eMP也下了相當的功夫,使用兩個大型變壓器,分別獨立供電給數位與類比線路。

ayremp-1024x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