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立即上手: 丹麥 Dynaudio Xeo 2 無線主動式喇叭

【全文輯錄自「MY-HIEND」】

  • 原廠推出Xeo 2專用桌架(Desk stand)可供選購,唯一需要用到的電源線可巧妙的隱藏在架中。

  • 也可選配專用的牆架(Wall bracket)掛在牆上。

  • Xeo 2的輸入非常齊全,包括了無線藍芽(bluetooth)、光纖(Toslink)、RCA類比輸入、Mini Jack類比輸入,其中光纖可支援到24Bit/192kHz的高規格。Xeo 2設有Speaker Position EQ三段可調,Neutral (中性)、Wall (靠牆)與Corner (靠角落),還可設定多房系統,與Xeo Hub / Dynaudio connect搭配使用。

  • 多房系統示意圖。

  • Xeo 2在丹麥工廠生產的照片。

100%丹麥製作的High End喇叭大廠Dynaudio,近期新發表了Xeo2主動式無線喇叭,為Xeo系列最新的成員,本地代理商鈦孚音響在取得國家NCC核發的證件後,已在全省北、中、南授權經銷商展示。Xeo 2是目前Dynaudio主動式喇叭中體積最小的一對,其方便直覺的設定與使用方式,就算是不懂音響的伯伯媽媽都能五分鐘立刻上手。

享受音樂應該要有更直覺簡單的方式,在過去要有好聲音,總是要非常複雜,一堆器材、一堆線材,還要有許多的調整。而Dynaudio在經過多年的努力研發後,推出了跨時代的產品Xeo系列,可說是音響史上無線的革命,造成市場震撼,成為一股風潮,用家可以使用任何的設備來播放音樂,包括電腦、行動電話、隨身播放器、影像設備、網路播放機、CD機、電視等等都沒問題,Xeo系列的誕生讓享受高品質的音樂更為容易。

用家只要將Xeo 2的電源線接上,不需要其他的器材或線材,就可以透過任何裝置傳送到Xeo 2開始播放音樂。Xeo 2裝載了高品質的DSP (digital sound processing)與FIR數位濾波(true time coherent phase linear FIR filters),為Dynaudio獨家的編碼與濾波邏輯,最佳化了聲音,包括對低頻與擴大機運作的運算(Adaptive Bass Technology),內建高音與低音各65W的擴大機,讓Xeo 2體積雖小,但低頻的延伸超乎體積低達40Hz,整體氣勢驚人 。Xeo 2為兩音路低音反射式設計,採用Dynaudio自家的27mm絲質軟凸盆高音、14cm的MSP(Magnesium Silicate Polymer)振膜低音,各內建65W的擴大機推動,分頻點為3100Hz,並附有面網與遙控器。前方有指示燈顯示工作狀態,喇叭上方有音量與電源開關。前面版為鋁所製成,進一步強化箱體的強度也增添了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