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進化一切為音樂-專訪ARC國際行銷經理

【全文輯錄自「u-audio音響共和國」】

Mar 04 / 2016

27

接到鈦孚通知說Audio Research(以下稱ARC)國際行銷經理訪台,本以為是舊識,問了才知道是新官上任,趕緊來台灣拜碼頭。見了面才知道Antoine Furbur不光是在音響業界資歷多年,還是爵士樂音樂會的推手,Antoine說,他之所以加入ARC,是因為ARC認為要找對音樂有熱情的人,才能把 品牌與銷售做得更好。

Antoine說他很早就是ARC的用家,一套LS-22前級與VT-100後級用了18年,而且Antoine是 位黑膠迷,甚至連旅行在外都帶著黑膠唱片,現場就拿了杜拉第的「火鳥」黑膠出來,他說這張唱片不知道買了幾張,以前在別的音響品牌工作時,總是帶著黑膠跑 全球代理商,這樣他才能正確判斷音響的聲音,而經常因為聽了覺得好,代理商就跟他要唱片,Antoine就把黑膠當作禮物送出去了,所以算不出究竟買了多 少張「火鳥」。

從ARC忠實用家變成員工

28Antoine隨身還帶著一些有趣的東西,譬如很多年前與Wynton Masarlis合拍的照片,還有他去拜訪朋友(爵士樂手)時,手機裡面錄下來朋友與Wynton Masarlis的練習影片,不難猜到Antoine是個爵士樂迷。Antoine還拿出一本在舊書攤找到的音響雜誌,封面是Audio Research的器材,而雜誌裡面剛好有他的訪問,那時候他在Sound Stream汽車音響工作,開著一輛改裝Sound Stream音響的BMW,征戰歐陸五年時間,改裝的音響系統不僅聲音好,而且很耐用,所以雜誌找他做專訪。Antoine笑著說,沒想到事隔多年,他竟 然到ARC工作,看來老天自有安排。

當然,新官上任,又是第一次代表ARC來台灣,總是要再次介紹ARC的產品特色,Antoine表 示,1970年成立的ARC,幾乎可說是目前歷史最悠久的真空管機品牌之一,事實上已故的創辦人Bill Johnson在1950年代就開了音響店,然後才走上創業之路。ARC對產品的「堅持」一直都沒變,電子元件全部都要測試,線路必須穩定,而他們家的產 品耐用度,全世界都有好口碑。

29ARC器材耐用且售後服務超好

關於經久耐用這件事情,Antoine表示這不僅是ARC製作嚴謹,品 管良好,更重要的是他們擁有完整的售後服務能力。Antoine說:「幾乎所有的ARC器材都能維修!」他自己的ARC已經用了18年,當他到ARC報到 的時候,順便把自己的機器帶到明尼蘇達的ARC工廠,重新整理過,而ARC擁有完整的零件庫存,不僅「保養」Antoine的老ARC,還可以把零件換 新。Antoine說他把機器拿回去的時候,負責維護的同事已經在ARC工作37年了,可能他的ARC器材當年就是他做的。

雖然此行 Antoine算是新官上任與代理商拜碼頭的行程,他也不忘為自家新的「參考前級」Reference 6助威。Antoine說Reference 6的交連電容,經過他們反覆測試各式各樣優質元件才挑選出來,而交連電容對聲音的影響很大,ARC當然要下重本。Antoine說Reference 6所使用的鐵弗龍材質交連電容,成本昂貴,單顆要價大概就要150美金,不過最昂貴的不只有零件,還包括蒐集零件、反覆測試所耗費的研發過程。

30

31REF 6前級改款超厲害

此外,Antoine表示Reference 6的線路機板,進一步加厚了銅箔。這是為了好聲嗎?以前ARC的機板線路銅箔本來就比較粗壯勇猛啊,Reference 6用料還更重?答案還是為了機器的耐用度,Antoine說在亞洲天氣比較潮濕,強化線路機板目的還是為了讓Reference 6更耐用。

Reference 6的機箱也有玄機,Antoine說ARC強化了Reference 6機箱的強度,但機箱上蓋卻是透明壓克力材料,而不是金屬。他說這是「試聽比較」之後所做的決定,透明壓克力上蓋本身的阻尼,可以讓聲音更好。可是透明壓 克力上蓋用在真空管機,會不會怕熱?Antoine說不用擔心,材料他們測試過了,管機前級的溫度難不倒透明壓克力板。而且,Antoine還說,他們從 2015年中推出Reference 6以來,全球賣出一百多部,沒有一部有狀況,品質管制甚至比德國車還厲害。

32

33

34至於Reference 6所使用的變壓器,製作當然是委託專業廠商,但設計與材料選用,全都是ARC指定,而且每一個變壓器都在ARC工廠內反覆測試。Antoine表示,他們 測試變壓器的時候,甚至還把特殊的麥克風塞到變壓器當中,測量線路工作時變壓器的噪訊。而且每一個國家的電壓不同,ARC都要製作相對應的變壓器,而不是簡單的通用國際電壓。

不過ARC最重要的價值,Antoine說在於稀少性,在明尼蘇達的工廠,一天的產量差不多10~12部,不管您是在世界哪個角落,擁有ARC器材的人,絕對是非常少數的幸運者。

35有感升級是歷久常青的經營祕訣

在Reference 6之後,ARC還準備推出哪些新產品?Antoine透露了一些線索,譬如Reference等級的唱頭放大器,在慕尼黑音響展會正式發表,CD唱盤在高 階與中階也都將有新產品,但計畫可能延續要到2017年。為什麼ARC的器材更新都要等滿久的?Antoine說,ARC產品推陳出新的邏輯,並不是為了 迎合市場需求,而是為了追求更好的聲音,而每一次都能「有感升級」,可能是ARC歷久常青的經營秘訣吧!

專訪-Audio Research 國際業務經理Antoine Furbur

【全文輯錄自「MY-HIEND」】

Mar 04 / 2016

1-660x330

看看 Antoine 的優雅穿著和名字不難猜到他來自浪漫之都法國,他是一個非常有趣而且健談的人,談起音樂和 Audio Research 真的是滔滔不絕,很快就能感受到他對兩者的熱誠。Antoine 是一位十足的發燒友,雖然每個在音響圈工作的人都這樣說,但我馬上發現他是真的音樂愛好者,在閒聊之中他主動提及是加拿大爵士女歌手 Diana Krall 忠實粉絲,但總是陰錯陽差沒機會看到現場演出。而事情就是那麼巧,僅僅只待台灣一天的當晚就遇到 Diana Krall 在台北唯一一場演唱會,他得知後眼睛瞪大的說一定要去,雖然票已售完,他也要去場外舉牌找票,在他身上感受到滿滿的音樂熱力。

Antoine 在 20 年前就曾在音響圈中工作,還曾接受雜誌訪問,當時他任職於日本的汽車音響公司,大約 10 年前和朋友合開了網路公司,直到前段時間接到 Audio Research 來電,希望他能以對音樂的熱忱和過去的經驗幫助他們從事市場推廣。為何是 Audio Research?Antoine 說他很早就認識這間公司的人,而且從 20 年前開始就是他們的用家,對於 Audio Research 在聲音的堅持上感受很深,加上他對音樂的愛好,讓他沒多加考慮便去報到了。他說第一天去公司時還抱了一台用了 20 年的機器去維修,公司替他免費升級,讓他老婆開心極了。

3.3.2.

誠如各位所知,Audio Research 是一個專注於”聲音”上的真空管機品牌,隨著時代的演進,Audio Research 並未迷失方向,堅持只在真空管和高品質聲音上著墨。數位時代和全球化的來臨並沒有給 Audio Research 帶來原則上的改變,Audio Research 不會隨波逐流一頭熱地生產簡易的產品,所以看看 Audio Research 的產品線,雖然型號多,但那是隨著時間演進,技術不斷進步、元件品質更好所帶來的改變,而就產品的類別上就是那幾樣最被需要、最關鍵的播放機、DAC、擴 大機,如此而已。

手工生產也是 Audio Research 一大特色,Antoine 說目前 Audio Research 有 45 位員工,平均年資超過 20 年,最長的有 37 年。都是豐富經驗的生產老手,每一部器材都是由他們手工打造出來的,而且花了很多時間測試,從元件挑選就要先測試一次然後配對,尤其是雙單聲道設計的元件 和真空管的配對非常重要,重要元件上都有 Audio Research 獨特的編碼,將來維修服務時便能迅速地找到最合適的元件補上。當成品組裝完成後,Audio Research 會先 Run-in 一段時間後,再次由儀器測試數據,通過後便進行下一階段的人耳測試。

audioreseach_hand2-1024x562人耳測試不得不提到 Warren Gehl,這位是 Audio Research 非常珍貴的”特異人士”,所有 Audio Research 打包前的每一樣器材都要經過他的人耳測試合格後才會送出,Warren Gehl 的金耳朵甚至能夠聽出儀器數據看不出的問題。Antoine 說 Audio Research 在測試上非常願意花時間成本,因為這是保證品質最好的方式,手工打造也是相同的理由,過去 Audio Research 也曾購買過機器來做一些簡單重複的製作工作,看起來很好,但一經聆聽後便毅然捨棄這樣低成本的方式,回歸到純手工製作。

arc_ref6_22Antoine Furbur 非常熱愛音樂,實際年齡比看起來還要再多 10 年,他笑說是音樂讓他看起來更年輕、有活力。他個人非常喜愛黑膠音樂,連到亞洲出差都隨身帶著一張黑膠唱片。

ARC_1003-1024x683Audio Research 在去年推出了伽利略 G series,具有突破性的外觀引來很大注目,這是由同集團中的設計師所設計的新外觀,在傳統的 Audio Research 工業設計中加入突破性的新元素,讓伽利略系列具有傳統氣質卻光芒萬丈,而在伽利略系列之後所推出的 Reference 6 前級擴大機和 Reference Phono 3 也同樣沿用這樣的新外觀設計。

audioreseach_news3-1024x658

Reference 6 前級擴大機是由 Reference 5SE 加以重新設計而來,並做了許多新的改善,包含耦合電容器、變壓器、機內線材、音控電路、顯示面板、電源供應設計、箱體設計,電路版更耐用長壽,在 Reference 5SE 類比電路所使用的 4 隻 6H30 真空管增加到 6 隻。Reference 6 在內部的成本上提升了許多,而減少在背後面板的端子,他們認為 Reference 5SE 的背面板端子似乎過多了些,某些端子使用上的頻率非常低,所以減少了一些不那麼必要的成本,同時也平衡了一點價格。

Reference Phono 3 如同 Reference 6 前級擴大機,在許多部分都重新設計,單邊音頻聲道使用 3 隻 6H30 真空管,總共使用 6 隻,另外再使用 1 隻 6H30 和 1 隻 6550WE 做電源供應的調節。前面板的螢幕顯示了所有狀態,六個圓形按鈕可以操作所有功能。Reference Phono 3 足以適應任何不同型態的唱頭,並能同時連接兩組不同的唱盤,提供平衡和單端的輸出端子,RS-232 和 IR 輸入提供更多的控制能力,並附有一個高質感金屬搖控器。

Audio Research國際業務經理Antoine Furbur,堅持小量手工路線

【全文輯錄自「普洛影音網」】

Mar 04 / 2016

10

Antoine Furbur半年前才加入Audio Research擔任國際業務經理,不過對他來說,這份工作卻在二十年前就已經命中註定!怎麼說呢?Antoine拿出一本他前陣子搬家找出來的Audio音響雜誌,封面是Audio Research CDT1與DAC3訊源組合,但是翻開內頁,裡面竟然有一篇專訪Antoine的文章,那時他在汽車音響領域工作,專精於建構頂級Hi End汽車音響系統,在車門建造B&W單體獨立箱室,用Krell數位訊源及重量級電源供應打造車用擴大機。那篇專訪談的是歐洲與美國對於音響聲音走向的偏好,沒想到二十年之後,他竟然會到Audio Research工作,彷彿冥冥之中已經預見了二十年後的發展。

這就是Antoine找到的1995年出刊Audio雜誌,封面有Audio Research數位訊源。

這就是Antoine找到的1995年出刊Audio雜誌,封面有Audio Research數位訊源。

這本雜誌專訪Antoine的文章,聊的是歐洲與美國的聲音品味差異。

這本雜誌專訪Antoine的文章,聊的是歐洲與美國的聲音品味差異。

03(1)

Audio Research加入義大利Fine Sounds Group之後,許多人擔心設計理念與聲音走向會不會改變?Antoine 明確的告訴我,Audio Research的理念與經營型態沒有任何改變,他們至今依然秉持創辦人William Johnson「要做就要做到最好」(the state of the art)的遺訓,依然堅持小量純手工生產,產品類型甚至鎖定的更為精確,只專注於管機及數位訊源領域,捨棄了原本的晶體機型號,未來也不可能隨波起舞撈過界推出耳機。他告訴我,Audio Research目前共有四十五名員工,平均年資二十年,最資深的員工是一位維修部的技師,已經在Audio Research工作了三十七年。另一位關鍵人物是Audio Research的「金耳朵」Warren Gehl,至今也依然固守崗位,所有產品都必須經由Warren試聽確認之後才能出廠,甚至所有回廠維修的產品也要經由Warren聽過才行,有這位金耳朵把關,大家可以放心「Audio Research的經典之聲」絕對一如以往,不會「走鐘」。

06Antoine還透露,Audio Research不但堅持純手工組裝所有產品,甚至每一顆元件都必須100%完全測試配對,小至每一顆電阻,大至每一個變壓器,無一例外。他舉了一個案例說明,有一次Warren在試聽一批器材時,覺得聲音不太對,但是怎麼檢查都找不出原因,後來才發現是廠商私下改變了變壓器的用料,雖然規格沒有改變,但是卻對聲音造成了些微的影響。想當然耳,這批產品必須退回,Audio Research對於聲音與品質的要求,由此可見一斑。

01說Fine Sounds Group對Audio Research完全沒有任何影響,當然也不正確。最主要的影響,在於修飾了Audio Research產品的外觀,由Fine Sounds Group當家設計師Livio Cucuzza操刀,在維持Audio Research傳統精神的前提下,將外觀修飾的更精緻優雅。新的外觀從去年新推出的G系列開始,延伸到GS150後級與最新發表的REF 6前級。這款前級是從前代REF 5SE前級全面改良而來,最大的改變是增益級的6H30真空管從前代的4支增加為6支,不但背景更為安靜,而且頻寬與動態表現更好。此外電源供應線路也有所改良,採用了更嚴密的真空管穩壓線路與電流輸出更大的獨家變壓器,有效提升了大動態、微動態表現,並且降低失真。音量控制的調整級數也分得更細,讓用佳可以進行更細微的調整。除此之外,交連電容與機內配線也都改採品質更好的製品,甚至整體線路的耐用性也做了全面的改良與調整,對抗潮溼環境的能力更好,對台灣用家來說,格外值得一提。

09老實說,Antoine在整場專訪中,花了將近一半的時間聊音樂,從金耳朵Warren早在1987年就預言爵士女歌手Diana Krall將會走紅開始聊起,談到他自己在加拿大念大學時,當年還沒沒無聞的Diana Krall就在距離不遠的餐廳駐唱。當我們告訴他Diana Krall剛好就在這天晚上在台灣開演唱會時,Antoine簡直高興到快跳起來,雖然門票肯定早已售罄,但是他一點也不擔心,當下決定晚上要到國家音樂廳門口舉牌子,期待有人有多的票可以賣他。我想,或許Antoine的出現,也是Fine Sounds Group所帶來的另一個影響吧,如果是以前的Audio Research,我想不可能會找來一個在加拿大出生,有著英國與法國血統,曾在日本Alpine工作,還在巴黎賽納河「船屋」住過二十二年的人當業務吧!總之,Antoine肯定是我所採訪過最熱愛音樂,也對音響最有熱情的原廠代表了,相信Audio Research有他加入,也會變得活力十足!

 

堅持傳統 精益求精 專訪國際業務經理 Antoine Furbur

【全文輯錄自「音響論壇」】

Mar 04 / 2016 下載PDF

文|陶忠豪

Antoine Furbur半年前才加入Audio Research擔任國際業務經理,不過對他來說,這份工作卻在二十年前就已經命中註定!怎麼說呢?Antoine拿出一本他前陣子搬家找出來的 Audio音響雜誌,封面是Audio Research CDT1與DAC3訊源組合,但是翻開內頁,裡面竟然有一篇專訪Antoine的文章,那時他雖然在汽車音響領域工作,但是建構的卻是頂級Hi End汽車音響系統,在車內建造B&W單體獨立箱室,用Krell數位訊源以及大容量電容打造車用擴大機,那篇專訪談的是歐洲與美國對於音響聲音走向的偏好,沒想到二十年之後,他竟然會到Audio Research工作,彷彿冥冥之中已經預見了二十年後的發展。

AudioResearch人物採訪-2Antoine曾在Hi End汽車音響領域工作,熱愛音樂的他向我透露,他的目標是成為ARC總裁!

精神不變

Audio Research加入義大利Fine Sounds Group之後,許多人擔心設計理念與聲音走向會不會改變?Antoine明確的告訴我,Audio Research的理念與經營型態沒有任何改變,他們至今依然秉持創辦人William Johnson「要做就要做到最好(The State of The Art)」的遺訓,依然堅持小量純手工生產,產品的類型甚至更專注於管機領域,捨棄了原本的晶體機型號。他告訴我,Audio Research目前共有 四十五名員工,平均年資二十年,最資深的員工是一位維修部的技師,已經在Audio Research工作了三十七年。另一位關鍵人物是Audio Research的「金耳朵」Warren Gehl,至今也依然固守崗位,所有產品都必須經由Warren試聽確認之後才能出廠,甚至所有回廠維修的產品也要經由Warren聽過才行,有這位金耳朵把關,大家可以放心Audio Research的聲音走向絕對一如以往,不會有任何改變偏差。

Antoine 還透露,Audio Research不但堅持純手工組裝所有產品,甚至每一顆元件都必須100%完全測試配對,小至每一顆電阻,大至每一個變壓器,無一例外。他舉了一個案例 說明,有一次Warren在試聽一批器材時,覺得聲音不太對,但是怎麼檢查都找不出原因,後來才發現是廠商私下改變了變壓器的用料,雖然規格沒有改變,但 是卻對聲音造成了些微的影響。Audio Research對於聲音與品質的要求,由此可見一斑。

說Fine Sounds Group對AudioResearch完全沒有任何影響,當然也不正確。最主要的影響,在於修飾了Audio Research產品的外觀,由Fine Sounds Group當家設計師Livio Cucuzza操刀,在維持Audio Research傳統精神的前提下,將外觀修飾的更精緻優雅。新的外觀從去年新推出的G系列開始,延伸到GS150後級與最新發表的REF 6前級。這款前級是從前代REF 5SE前級全面改良而來,最大的改變是增益級的6H30真空管從前代的4支增加為6支,不但背景更為安靜,而且頻寬與動態表現更好。此外電源供應線路也有 所改良,採用了更嚴密的真空管穩壓線路與電流輸出更大的獨家變壓器,有效提升了大動態、微動態表現,並且降低失真。音量控制的調整級數也分得更細,讓用家 可以進行更細微的調整。除此之外,交連電容與機內配線也都改採品質更好的製品,甚至整體線路的耐用性也做了全面的改良與調整,對抗潮溼環境的能力更好,對 台灣用家來說,格外值得一提。

新血的熱情

老實說,Antoine在整場專訪中,花了將近一半的時間聊音樂,從金耳朵 Warren早在1987年就預言爵士女歌手Diana Krall將會走紅開始聊起,談到他在加拿大念大學時,當年還沒沒無聞的Diana Krall就在距離不遠的餐廳駐唱。當我們提到Diana Krall剛好就在這天來台開演唱會時,Antoine簡直高興到快跳起來,雖然門票肯定早已售罄,但是他一點也不擔心,當下決定晚上要到國家音樂廳門口 舉牌子,期待有人有多的票可以賣他。Antoine肯定是我所採訪過最熱愛音樂,也對音響最有熱情的原廠代表了,相信Audio Research有他加入,也會變得活力十足!AudioResearch人物採訪-1

REF 6前級的增益級與電源供應線路有所改良,背景更為安靜,而且頻寬與動態表現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