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3 / 2021

荷蘭 Siltech 正式宣佈最新 Classic Legend 系列登場,提前在 5 月 7 日發布新品極短前導片,並於 5 月 10 日荷蘭時間上午十點(台灣下午四點)舉辦全球產品發表會。Classic Legend 系列是 Siltech 中間主力 Classic Anniversary 再度進化,而這也是 Siltech 創始以來持續進化的經典系列,採用最新的 G9 金銀合金導體。

回顧 Siltech 的導體演進史,1983 年時,Siltech 以獨特的冶金技術,推出 G1 銀導體,純度高達 99.99%,此後在 1988 年進化為 G2,純度不變,但進一步拉長銀結晶長度,減少銀導體的結晶縫隙。到了 1993 年推出的 G3 冶金技術,導入了金銀合金,以 24k 金填補銀導體的結晶縫隙,並在 1997 年正式應用在 Classic 系列,可說是 Classic Legend 的第一代產品。

此後 Siltech 持續研發金銀合金冶金技術,G4 主要是針對錄音室專業市場,提供機械強度更高的線材,而 G5 金銀合金則應用在家用市場,推出 Classic MK II,將金銀合金的縫隙降低到少於 1%,隨後 2006 年的 G6 技術,利用獨家 SATT 先進溫度處理技術,再把結晶縫隙的失真降低到少於 0.1%。

2013 年登場的 G7 技術,推出了 Classic Anniversary 與 Royal Signature 系列,隨後進化的 G8 冶金技術則是單結晶銀,以超長結晶消除線材內部的結晶縫隙,但不是金銀合金,而是純銀線。至於 2021 年登場的 G9 金銀合金,則應用在 Classic Legend 系列,強調線材 run-in 時間縮短,在不到一百小時之內,線材就能達到極佳的聲音表現。

Classic Legend 除了最新 G9 金銀合金導體之外,絕緣材料則有所變化,Classic 系列過去使用杜邦 Kapton 薄膜,新的 Classic Legend 則使用鐵氟龍搭配 PEEK,採三層絕緣架構。

此外,由於 Siltech 名聲太響亮,市場上有許多仿冒線,雖然 Siltech 官方有許多隱藏防偽設計,但都需要找代理商或原廠求證,所以全新推出的 Classic Legend 加入了 NFC 防偽標籤,只需下載手機 App,就可以透過 NFC 連線查詢線材真偽,保障音響迷的投資。

從 2013 年的 Classic Annivesary,到 2021 年的 Classic Legend,兩個世代相隔將近八年時間,Siltech 將諸多累積的新技術,下放到 Classic Legend 系列,原廠表示,Classic Legend 可說是 Siltech 在聲音表現相對價格最為超值的產品,而且全系列同時登場,包括三款訊號線、三款喇叭線、三款電源線、一款接地線與三款數位線,台灣市場可望在第一時間引進,請發燒友拭目以待。

廠商資訊

鈦孚音響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57號2樓
電話:+886-2-2570-0395
網址:https://autek.com.tw/
臉書粉絲專頁:鈦孚臉書粉絲團